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欢欢以夫为天抑郁身亡 婚姻切忌迷失自我

2014-06-05 07:13:5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6月3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消息,艺人欢欢(本名于佳卉)前天在台中租屋处烧炭自杀,得年43岁。狮子座的她两段婚姻皆以夫为天,1994年嫁给武术指导张孝正,2002年因男方传出与水灵外遇而离婚,2004年梅开二度嫁给演员江国宾,2009年因钱的规画及个性不合而离异,在先后维持了8年和6年的两段婚姻里,欢欢专心扮演人妻人母,几乎没有演艺作品。

6月3日消息,90年代偶像团体忧欢派对成员“欢欢”(于佳卉),前晚在租屋处烧炭身亡,有人目击她上周就买好木炭。欢欢(43岁)前晚在台中市租屋处烧炭身亡,住处对面的五金百货店员昨向媒体透露,欢欢上周一与男性友人到五金百货店购买木炭,当时容光焕发笑说要去烤肉,没料到她是为自杀铺路。

欢欢上综艺节目曾表示爷爷是开国元老于右任的堂哥,父亲曾任联勤总部少将,堪称名门之后,却选择轻生,前天在台中租屋处烧炭自杀,得年43岁;于右任担任监察院院长34年,精书法,尤擅草书,被列为“国民党四大书法家”之一,欢欢身上同样流着艺术家的血液。国光艺校戏剧科毕业的她,1988年与忧忧合组少女团体“忧欢派对”出了两张专辑,转战电视剧也拍了《京城四少》等名剧,她不但外貌大眼灵动、皮肤白晰、优雅迷人,还会弹钢琴、室内设计、服装设计,深具艺术天分。

可惜欢欢的艺术才华无法发挥,狮子座的她两段婚姻皆以夫为天,1994年嫁给武术指导张孝正,2002年因男方传出与水灵外遇而离婚,2004年梅开二度嫁给演员江国宾,2009年因钱的规画及个性不合而离异,在先后维持了8年和6年的两段婚姻里,欢欢专心扮演人妻人母,几乎没有演艺作品。

在婚姻里,欢欢绝对是个把一切都打理得好好的女人,每一件物品都妥善分类收纳,衣服裤子鞋子整齐放置,连内裤都有一定的位置,嫁给江国宾后还担任他的造型顾问,为他搭配出门的每一套行头,让他脱去土气。不过婚姻并没有让她获得幸福,她曾说自己“更寂寞了”,委曲自己,成就了家庭,也许是压抑累积过久,以及要求完美的个性,导致躁郁症和重度忧郁症上身。

父亲因车祸脑部受创,在床上一躺18年,只要有空,欢欢就到医院替父亲擦澡、陪他聊天,3年前挚爱的父亲过世后,欢欢忧郁症复发加重,走不出来,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枚树叶,同样也不会有价值观念绝对一致的一对情侣。在恋爱中倘若出现分歧,为求感情和谐,是该改变对方,还是改变自己?

拉锯之战:无条件妥协只会迷失自我

爱情带来的美好时光总是容易让人沉醉和迷惑,尤其是在热恋期,许多潜在的矛盾会自然被忽略。但是等到激情一过,诸多问题开始显现。恋爱中的男女为了让这段感情更和谐更顺畅,比如愿意在外形上为对方做出改变,而在其他层面也会有所让步,当然也有另一种情况,那就是千方百计令对方妥协和改变。

专家提示:相互包容才能令幸福长久

如果仔细审视自己的爱情,它让你改变了什么?是品位,是性格,是脾气,还是价值观?情感专家建议所有恋爱中的朋友,为自己的爱情做一次透视体检。

在情感专家看来,无论是爱情的维系还是婚姻的经营,都需要智慧和技巧。专家建议情侣们首先要学会放平心态及时沟通,良好而顺畅的沟通,能令所有矛盾消失在萌芽状态,同时,只有真正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才能同样换得对方的理解。其次,包容很重要,用心去爱对方,体谅对方,发生分歧时接受对方不同的见解,同时力求达成双方的共识。最后,恋爱中无论男女,保持自信与独立是非常重要的,愿意为爱去包容,是一种很好的能力,但一旦迷失自我,爱情的快乐也就消失不见了。

在情感上,很多人因为紧张对方而不能放松心态,变得太在意对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爱情应保持一颗平常心,否则只会迷失了自我让幸福渐行渐远。正处于恋爱的朋友,看看你是否有以下的症状:

1、平均一天给你的情人3次以上的电话或短信。

2、每次约会见面时,你的话多过情人的话两倍以上,而且最后分手时你还一而再、再而三地拖延时间,你觉得“舍不得”。

3、你送给情人的礼物多过情人给你的两倍以上。

4、你跟闺蜜见面时,60%以上的话题都是与情人有关的。

5、你若有一天没听到情人的消息,便睡不好觉,脑子里充满各种负面的猜测。

6、你的微笑与痛哭,90%是与情人有关的。

以上的表现对你若是家常便饭,那你的恋爱十有八九是前景不妙,因为你已失去了你自己生活的平衡,而一个失去平衡的人,是不可能与另一个个体保持健康的爱欲关系的。

不如退后一小步,给自己、也给你爱恋的人更多的呼吸空间。

只有放松了,你的心才能产生真知灼见,你对你自己,对你的情人会有更正确的一个判断与认识,不会在心的迷雾中跌撞前行,最后碰得自己伤疤累累,那时,数不清的眼泪也不能洗去那些黑色的情爱记忆。

爱的激烈度与你哭过多少次、吵过多少次、摔过多少东西并不成正比。

真正的爱能带给你深沉的满足感、安全感、快乐与智慧。大爱不是小爱,它不是杂耍表演,也不是战场。

不如放松一些,拥抱大爱。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克制自我否定的情绪?有哪些小妙招?

自我否定是对自己的表示怀疑,这将产生非常糟糕的影响。不自信的人将对生活失去信心,这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大多数自我否定的人很难进行性格重……详细>>

自我检查阴道的方法

阴道和子宫颈的自检可以帮助女性了解阴道怎样才算处于正常的状态,并且使女性对自己身体出现的问题可以做出更快的反应。但是,要记住:阴道的自检……详细>>

自恋与自我欣赏你是哪种?

其实,每个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自恋倾向——小到对一枚指甲的专心修饰,大到爱自己而不能与另外的人相爱。人人都应该爱自己,但是爱得过了火就危险……详细>>

女人心情不好怎么自我调节

女人比较感性,比男人敏感,一件小事就可以破坏她的心情,当女人心情不好的时候要学会自我调节,那么,女人心情不好怎么自我调节?详细>>

自我减压防治心理亚健康

快速的工作节奏,无形的生活压力,就像两座大山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很多人也因此陷入了焦虑的亚健康状态。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