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吃什么食物好?

2014-06-24 07:23:0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月经期间容易脾气烦躁,引起痛经等多种症状。对于女性来讲月经期间的饮食很重要,吃的不好,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那么经期吃什么食物好?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调节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暖。这些都需要女性们多多关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经期吃什么食物好?

经期吃什么食物好?

月经期总是带给女性很多的不便,尤其是对有有痛经的女性来更是烦恼。但是月经周期是否正常跟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女性还是要重视月经问题。月经期的饮食营养是不可缺少的,但是饮食还需要适宜。女性月经期的禁忌饮食是女性必须谨记的。那么,经期吃什么食物好?

1、经期应该吃的水果

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不会造成月经不调等问题,相反,一些有痛经的女性还可以吃水果来减缓这种状况。一般比如:香蕉,甜橙,榴莲,人参果,番石榴,奇异果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种早、中、晚交换食用。

2、经期应该多吃高纤维食物

多吃高纤维食物,如:疏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等食物。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可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

但是,月经期间除了不宜吃冰,另外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例如冰品、冬瓜、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竹笋、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如果是有疼经的女性,建议最好少吃苹果。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有关经期吃什么食物好的相关介绍,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多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与乐观的心态,早日解决月经不调的症状。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吃什么食物好?

女性月经期间容易脾气烦躁,引起痛经等多种症状。对于女性来讲月经期间的饮食很重要,吃的不好,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那么经期吃什么食物好?女……详细>>

经期吃什么蔬菜好?

在经期,尽量多吃一些能补血、补充矿物质以及蛋白质的食物,及一些易消化的、营养丰富的、利于行经的蔬菜和水果,并要荤素均衡搭配、对女性成功度……详细>>

经期吃什么比较好

经期吃什么比较好?月事来的时候可以适当泡点 红糖生姜水 红糖枸杞水 红糖红枣 也可以直接食用枸杞、红枣月事来的时候多喝水,不要一直坐……详细>>

经期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经期吃什么水果好?女性月经期其实不只是不能吃冰,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梨、香蕉、柿子、芒果、西瓜、猕猴桃等寒性食品也尽量不要食用。芒果有止……详细>>

经期吃什么菜好?注意三点

月经是每个女性熟悉又必不可少的“好朋友”,虽然月经期间的注意事项有很多,但是月经期间的不适同样会伴随着女性朋友,如心情不适、身体问题、……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