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喝蜂蜜水的好处和坏处

2014-06-18 17:36:24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蜂蜜现在是家庭中一种最常见的食品。蜂蜜对人体的作用很大,尤其是多喝蜂蜜水,不仅能够润肠胃通便,而且还能美容。蜂蜜中的各类营养物质,对人体各方面也有个很好的帮助作用。很多人对于喝蜂蜜水的好处喝坏处都不太了解,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下喝蜂蜜水的好处喝坏处。

喝蜂蜜水的好处和坏处:

好处:防止便秘,滋养皮肤,健康长寿。

缺点: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建议在饭后1.5-2小时后喝蜂蜜水。

注意:如果本身肠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着喝,否则容易引起腹泻、肠胃炎等。

中医有句话:“朝朝盐水,晚晚蜜汤”。说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盐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这样的理由是:早上喝淡盐水可以稀释一觉起来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许消炎作用,润肠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于美容养颜,并补充各种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学的办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来喝淡盐水。

当然,也有的人大便艰难,那么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于排便了,还是要分个人身体情况而定的。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你对喝蜂蜜水的好处和坏处都有详细的了解,因此在选择喝蜂蜜水的时候要选择合适的时间,这样对你的身体不会有太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蜂蜜水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蜂蜜水中含有不少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饮用后,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这样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详细>>

空腹喝蜂蜜水好吗?

空腹喝蜂蜜好吗?详细>>

晚上喝蜂蜜水好吗?

蜂蜜营养丰富又容易吸收,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不少人都会每天泡点蜂蜜水饮用。但蜂蜜水虽然好,什么时候饮用倒很有讲究,如果随心所欲地在不适……详细>>

早晨喝蜂蜜水好吗?适时饮用方能养生

蜂蜜水是养生佳品,可以美容养颜,还可帮助消化,缓解便秘。不少女性都爱喝蜂蜜水养颜,有的还会在早晨空腹饮用,甚至把蜂蜜水当成早餐。但其实,……详细>>

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

蜂密大家都知道是个不错的养生之物,可是喝蜂密水,到底到身体有什么好处,大家都知道吗?他可以养颜,软化血管,还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确实是一……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