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夏日女性保健常识 注意四点

2014-06-27 07:17:2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是阳气最旺盛的一个季节,天气炎热,而此刻人体的新成代谢也最旺盛。这时夏季养生显得尤其重要,那么夏日女性保健常识有哪些呢?爱美的女性可以了解更多的夏日养生常识,已达到加强自身的保养。比如改善饮食或者选择合适的运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夏日女性保健常识,帮你度过炎热的夏季。

夏日女性保健常识一饮食调理

女性妇科病的高发期是在夏季,并且更易复发,另外一点在夏季人们的消化系统会变得较为脆弱,因此,夏季饮食应该以清热利湿、健脾益气以及消暑生津为主,食用一些清淡的食物最佳,过于油腻的食物要尽量少吃。为你推荐几种很适合夏季食用的食物:绿茶、香瓜、西瓜、黄瓜、绿豆汤、番茄等。夏季切记不要食用过于生冷的食物,小心使肠胃受到伤害。

夏日女性保健常识二调整情绪

夏季容易出汗,容易伤及心气,容易产生焦虑烦躁的不良情绪,所以,夏季在补水的同时还要注重调养心气,可以为自己泡一杯清爽的养心茶,以及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或者来一次旅行。

夏日女性保健常识三午睡

夏季容易缩短人们的睡眠时间,所以在中午的时候不如补个小觉,另外,正当午的时候太阳最高,是最容易中暑的时候。

夏日女性保健常识四户外运动

如果说冬天过于寒冷所以不太适宜户外运动,那么夏季则是最好的户外运动季节, 进行有效的运动,可以改善气血,使女性的阴阳气血融合,疏通血脉,并能促进新陈代谢和排毒护肤。由于夏季的炎热,建议在早上或傍晚时分进行运动,即使只是散散步也能起到健身的作用,其次还有快走、慢跑、瑜伽、健身操等。不要担心夏季出汗问题,要知道出汗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另外不要长时间吹空调,小心得上空调病。

以上就是最基本的夏日女性保健常识,只要你们能够做到这些,就能安稳地度过这个夏天,其实这个并不难做到。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保健要记住哪些基本常识?

在中国悠久的历史长河里面,保健一词已经存在已久,而在我们众所周知的历史事件中,秦始皇便是保健的忠实粉丝。而作为当代社会里的女性,懂得一些……详细>>

女性应该懂得哪些保健常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的人都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但是却总是每天熬夜来消耗生命,每天抽烟喝酒来燃烧生命,每天做各种各样的对身体有害的举……详细>>

女性保健养生有哪些常识呢

女性的保健也是非常重要的,要特别注意饮食方面的影响,不乱吃对身体存在危险隐患的食物,多了解合理膳食。详细>>

关于女性保健的4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好,女性必看!

近来天气愈发寒冷,各地气温都在逐渐下降,女性朋友们在注意保暖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健康,俗话说:女要热养,男要冷养。由于女性的身体构造较……详细>>

女性保健的10个常见误区

女性保健中女人常犯的10个误区,有你吗?详细>>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