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茉莉花茶养颜调胃 4类女性请勿饮用

2014-06-09 08:14:14      家庭医生在线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曾经歌曲《茉莉花》红极一时,大江南北皆可以听到这首歌。茉莉花,小而白,是女性养颜美容的好帮手。它能够提神醒脑,理气解郁,清肝明目,清热解暑,还有一点功效对女性来说是最重要的就是滋润肌肤。

如今,因工作繁忙、工作压力大,白领女性胃病发病率越来越高,而胃又是人体营养吸收的主要脏腑,胃不好,很容易引起其他疾病。那要如何调理胃和预防胃病的发生呢?吃了平时的按时吃饭外,还可以食用或饮用茉莉花制品,能够帮助女性调养胃部。

茉莉花炒鸡蛋

做法:先将水烧开,放少许盐,然后把茉莉花放入水中焯一下,捞起;然后把鸡蛋打散,加入适量的盐和葱花搅拌;在锅中放入油,烧热,将蛋倒下去,待凝固后划散;最后放入茉莉花,翻炒拌匀加入适量的盐即可。

功效:适宜体质虚弱,营养不良,贫血及妇女产后病后调养。

茉莉花粥

做法:先将粳米和茉莉花洗干净,然后将米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至米熟,再放入茉莉花,煮几分钟即可。

功效:能够疏肝理气,健脾运湿,对于痛经的女性有很好的治疗功效。

茉莉花银耳汤

做法:先将银耳洗干净,用水泡发,洗净茉莉花;在锅内放入适量的水,然后放入银耳,煮开后,再放入适量料酒和盐,待银耳差不多熟时,放入茉莉花,煮一下即可。

功效:能够滋润肺部,可以治疗肺燥热引起的咳嗽症状,对女性的月经不调有辅助疗效。

禁喝茉莉花茶的女性

1、缺铁性贫血的女性

因为茉莉花中的鞣酸会使食物中的铁不易被人体吸收的沉淀物,加重贫血。

2、缺钙或骨折的女性

茉莉花中的生物碱类物质会抑制十二指肠对钙质的吸收,同时还能导致缺钙和骨质疏松,所以缺钙或骨折的女性不宜喝茉莉花茶。

3、便秘的女性

因为茉莉花中的多酚类物质对肠胃黏膜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因此便秘女性若饮茶会加重便秘。

4、神经衰弱或失眠的女性

由于茉莉花中的咖啡因对大脑皮质有着明显的兴奋作用,会使大脑处于极度兴奋状态而得不到休息,所以神经衰弱或失眠的女性不宜喝。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养颜美容?女性补血养颜的黄金法则

气血充足是女性健康美丽的基础条件,如今不流行林黛玉式的美人,只有健康充满活力的女性才更受瞩目。气血充足了,女性才能像花朵那样美丽绽放,那……详细>>

薏米祛湿养颜功效多 3类女性不适合吃薏米

薏米是一种常见的杂粮食物,有“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的称号,它的营养价值很高,除了能清热利湿、除风湿、利小便外,还有淡斑美白的美容功效。在……详细>>

女性喝豆浆有什么好处 教你喝好豆浆养颜抗衰老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的好处有哪些?的确是不少女性朋友关注的热点问题,喝豆浆的好处有很多,长期喝豆浆对身体有很大的益处,那么,到底女人喝豆浆的……详细>>

营养聚宝盆 推荐5种养颜美容汤

在气候炎热的夏季,出汗多,不但损耗大量体液,还消耗体内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无机盐类,如果再加上睡眠不足,导致内分泌紊乱,常常会使得面部……详细>>

女性冬季要想拥有好肌肤 这3款养颜汤必不可少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光滑细腻有弹性的皮肤,这不仅是所有爱美女孩的想法,也是所有男士所期待的,因为好的肌肤会让人感觉容光焕发很有活力,但是对……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