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夏季多汗易缺水 吃9种果蔬做水润女人

2014-06-07 08:39:09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的夏天,流汗是一件常见的事,而频繁地流汗很容易导致体内的缺水,所以不仅春秋季节要补水,夏季补水同样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平时,不仅要多喝水,而且还要多吃补水的水果和蔬菜,让丢失的水分重新回到体内!

一、蔬菜类

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大量的水分,能够补充体内的水分。

黄瓜

黄瓜富含水分,是较好的补水食物,而且黄瓜含有的维生素E能够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

芹菜

有相关数据表明,芹菜的含水量为95.4%,并且它是一种高纤维食物,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帮助皮肤抗衰美白。

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它能够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被称为“美容维生素”,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给皮肤补水。

二、水果类

哈密瓜

哈密瓜也包含百分之九十的水分,还有维生素A,美容效果也是出奇的好。

西瓜

夏季吃的最多的水果的要属西瓜莫属了,现在有研究发现,西瓜比任何水果和蔬菜都能给人体补水。

苹果

苹果中含有充足的水分,苹果中含有微量元素锌、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果胶及纤维素等,这些都是美容皮肤最好的成分,对皮肤有着非常好的保湿作用。

菠萝

菠萝富含维生素C,平均100克菠萝就含有30克的维生素C,而且菠萝含有丰富的水分,是一种很好的补水水果。

葡萄

葡萄味酸、甘,性寒,入脾肺肾经,能够生津止渴,开胃消食,补血安胎,它的果、根、茎、叶均可入药。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多汗缺水 6种补水食物吃出水润肌肤

夏季,各地开启了“蒸炉”模式,大汗淋漓是常有的事。可汗流的太多,体内容易缺失水分。因此,除了防晒,补水也是女性夏季一大功课。补水不仅要给……详细>>

如何补水?4种食物让秋冬做水润女人

秋冬季节是一个天气干燥的季节,补水成为一个很重要的话题。女性的皮肤在秋冬季节往往容易干燥,让很多女性为此而烦恼。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快……详细>>

做个水润女人 6种药茶添助力

夏季的重点不只在于防晒,补水也尤其重要。那么,怎样喝水才能充分的补水呢?以下6种药茶,不仅补水很给力,还具有许多的保健功效,非常适合夏季……详细>>

夏秋缺水 3个补水法补出水润女人

人体内含量最多的就是水,谁能帮助我们调节内循环,帮助我们的身体排出垃圾,也帮助我们消化营养、促成必要元素的合成。“女人都是水做的”,女性……详细>>

女人补水全攻略 让你做个水当当的女人

女人天生与水有关,两弯清澈的美眸,一颗玲珑水样的心,还有那最令人迷恋的恰似水般的温柔……女人如水,水亦养女人。但是您知道哪些水让女人更美……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