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3点判断皮肤健康是否 饮食调养是良方

2014-06-09 08:28:50      家庭医生在线

颜是外人对你的第一印象,人际交往中,新认识的人总以样貌和面部皮肤来判断你的年龄,女性一过二十就很忌讳别人提及自己的年龄,总希望自己能有一张青春常驻的脸,那么大家一定很关心怎么才能保养好自己脸?下面将为大家详细介绍。判断年龄不但在于脸容,更在于体态、神情、精神状态等,要结合良好的生活习惯,时刻调养好自己的身体状况方为上策!

皮肤好坏的判断标准:

1、松弛程度

面部皮肤的松弛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肌肉的充实和体能的充沛。可以这么说,面部下垂是衰老的最明显的证据。当一个人体力很差、无精打采、肌肉松软的时候,皮肤也很容易松弛。对一个年过30的人来说,熬夜之后,或者精神上过度疲劳之后,很容易发现面部下垂的迹象,这是什么化妆品都无法掩饰的。因为“里子”仍然不健康,即便去拉皮整容,一时紧致,很快又会重新趋向下垂。

2、红润程度

面部皮肤是否红润,与皮肤的供血关系十分密切。皮肤的血管非常细,而且居于身体的最外层。如果贫血或者血液循环效率低下,皮肤就得不到足够的营养和氧气,无法透出红润的光泽,显得黯淡枯干。要提高微循环的效率,就需要足够的运动。运动能改善心肺机能,让血液能充分供应到最远的末梢血管。有氧运动之后,我们都会看到自己脸色红扑扑的,而且透出健康的光泽——为什么不让这样的美好状态经常出现在我们脸上呢?

3、光泽与爽滑

面部皮肤是否暗淡,还与三餐饮食密切相关。过度节食会导致营养不良,容易让皮肤干枯、暗淡甚至水肿;每日贪吃煎炸,或调味过重,会让皮肤失去清爽状态;肉类过多,主食精白,蔬菜和杂粮过少,维生素不足,抗氧化物质不够,也容易造成皮肤粗糙长痘的情况。仅仅梦想靠吃一两种“美容食物”来解决问题,而不是调整整体的膳食结构,往往收不到想象中的美丽效果。

皮肤是否清爽和光泽,还与身体的消化吸收、排泄和解毒功能密切相关。消化吸收好的时候,食物中的养分能充分吸收,面色就有光泽;消化功能差,不仅容易造成营养不良,而且食物中没有充分消化的部分经受损的消化系统“漏”入身体之后会增加肝脏负担,甚至引发免疫反应。食物残渣从大肠排除,吸收之后经过肝脏处理的毒物和废物从肾脏排除。如果这两条排泄途径的功能不尽如人意,那么皮肤的清爽也就无从保证。

养肤建议:

1、补充足够的主食

每天保证主食200克以上,其中至少三分之一是全谷、豆类或薯类。这些食品可以供应充足的膳食纤维,能提供“清洁”高效的能源,还能提供较多的B族维生素。

2、吃足够的蔬菜

吃一斤蔬菜,别忘记其中要有半斤深绿色的叶菜。半斤到一斤水果,根据自己的胃肠接受情况来吃。 这些食品给我们提供足够的抗氧化成分,预防皮肤提前老化,还能提供胶原蛋白合成所必需的维生素C。

3、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吃足够的蛋白质,但每周吃红肉的总量控制在1斤以内。减少煎炸和油腻,调味清淡,减油减盐,远离甜食和甜饮料,能帮助女性既远离贫血问题,又避免皮肤粗糙油腻。经过过度加热的油脂会促进衰老,而过多的盐使组织缺水,肾脏负担加重,所以嗜好油炸熏烤腌制浓味都和美容之道相悖。

4、每天坚持半小时运动

每天保证半小时让身体发热的运动。改善血液循环,强化心肺机能,就等于给我们的皮肤输送更多的养分和氧气,还能让肌肉紧实,内脏脂肪比例下降。这样就能避免面部过早下垂,预防双下巴,显得年轻有活力。

5、保持稳定的体重

保证体重长期维持基本稳定。经常饥饿减肥,减肥后又反弹,是最伤皮肤起皱纹的。要记得我们的皮肤不是橡皮筋,不能鼓起来之后很快瘪下去,然后再撑起来。

6、早睡早起不熬夜

每天11点前躺下休息,尽量避免熬夜。同时还要保持好心情,无论遇到什么,不纠结,不郁闷,珍爱自己。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判断是否有卵巢早衰?

想要肌肤好,单靠面子上的“进补”远远不够,你也会发现不管怎样的更换保养新品,肌肤依然不听话的变差。有没有考虑过,根本原因来自于你的内在—……详细>>

如何判断是否卵巢早衰?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一般来说,卵巢每个月会排出一颗卵子,直到45岁以后才会渐渐“停止工作”,随后月经停止,女性逐渐迈入老年。但近来……详细>>

如何判断早餐是否合格?

作为起早贪黑的大忙人,我们很高兴看到你已经养成了吃早餐的好习惯,但“吃对了”比“吃了”更重要,因为并不是所有食物都适合在早上吃。你有没有……详细>>

女性如何自我判断是否肾虚?女性肾虚吃什么好?

随着生活的节奏的加快以及生活压力的加大,肾虚不再是男性的专属疾病了。在生活中患有肾虚的女性也并不少见。而由于很多女性对于肾虚不怎么了解,……详细>>

36岁的女人皮肤差 四点让你皮肤焕发光彩

36岁的女人,是一个将要奔四的趋势,大多数女人都了这时候都会感到成熟而又迷惘,虽然不会满脸沧桑,岁月的痕迹也无法抹去。这样的女人不在拥有……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