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国庆长假出行晕车 4种食物有效预防

2014-09-28 08:49:49      家庭医生在线

国庆长假就快到了,旅游景点又开始火爆。可是在这之前,有人却郁闷了,坐车晕车该怎么办呢?路上一直呕吐头晕,到了旅游景点,啥游玩心思都没有了。可这还有什么意思?现在小编就给你介绍一些防止晕车的食物!

容易晕车的人在乘车前不宜过度疲劳,保持充足睡眠。乘车前进食不宜过饱,也不能饿肚子,尽量选择坐在汽车的前部,以减轻颠簸。另外,途中要打开车窗保持空气流通,并将头稍后仰靠在固定位置上,闭目,以减轻头部震动和眼睛视物飞逝而引起头晕加重。“此外,平时应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尤其在抗头晕上要下工夫,如平时多做转头、原地旋转、翻滚等运动,可以缓解晕车症状。”有专家说。

总之,大家都不能忽视的,可以用上面的方法来改善宝宝晕车的现象,这样就可以让宝宝健康成长,让宝宝的不晕车。

晕车吃什么好?

1、榨菜

榨菜色香味俱全,许多人都喜欢用榨菜佐餐,也有人喜欢在旅途中戴上一两包榨菜。一来榨菜爽口开胃,能够解除旅途劳乏;二来榨菜能够缓解乘车时头晕气闷等晕车症状,有人甚至将榨菜称之为“天然晕车宁”。

2、橘皮

乘车前的一个小时,将新鲜橘皮表面朝外,向内对车,然后对准两鼻孔,用两手指挤压,皮重便会喷射出带有芳香味的油雾,这种油雾能够抑制晕车恶心的症状。

3、姜

将鲜姜片装在小塑料袋内,乘车的时候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其辛辣味吸入鼻中。姜能够预防晕车,因为它能够吸收胃酸,阻止恶心。

4、柠檬及橄榄

晕车的初期会产生过量的唾液,这些唾液会滴入胃内,产生恶心的感觉。橄榄以及柠檬能够产生鞣酸,使口腔干燥。因此在出现恶心初兆的时候吃点橄榄或者柠檬,有助于消除恶心。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晕车预防方法有哪些

预防 方法一:心情放松 如果出现晕车、晕船等情况,首先自己不要紧张,心情尽可能放松;还可以适当改变一下坐的位置,如果坐在靠窗的……详细>>

开心出行 别让晕车打扰你的兴致

你在旅途中曾晕车、晕船甚至晕机吗?从医学上说,晕车、晕船和晕机统称为晕动病,这个病虽不属疑难杂症,但是由于症状令人非常难受,下面我们介绍……详细>>

国庆出行晕车怎么办?5招来预防

国庆即将到来,很多人都喜欢去旅行,坐车是少不了的了。可是这却让晕车的人郁闷死了。详细>>

晕车应该怎么治疗

西医治疗 发病时患者宜闭目仰卧。坐位时头部紧靠在固定椅背或物体上,避免较大幅度的摇摆。通风要良好。同时可选用抗组胺和抗胆碱类药物:氢溴……详细>>

9种食物帮你防晕车

你在旅途中曾晕车、晕船甚至晕机吗?从医学上说,晕车、晕船和晕机统称为晕动病,这个病虽不属疑难杂症,但是症状令人非常难受,下面我们介绍几种……详细>>

  • 李玉杰

  • 林智辉

  • 李光林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