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夏日降温糖水推荐 滋补养生好处多

2014-06-03 09:08:40      家庭医生在线

酷暑来临,全国各地陆续呈现“烧烤”模式,炎热的天气在影响了人们的胃口之余,还使得人们烦躁难安。这时候,明知“热乎乎”的汤水能够滋补养生,也宁愿选择“凉冰冰”但是没有益处的汽水可乐等。那么换做冰镇糖水也许是更好地选择吧?下面就推荐几款降温糖水,帮助大家度过炎炎夏日吧!

特别推荐:银耳雪梨糖水。

食材:银耳(1两),雪梨(1个),红枣(15粒),冰糖(8汤匙) 。

步骤/方法:①银耳用清水浸泡1小时,等它泡发开后,剪去蒂部,以滚水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再撕成小块。②红枣洗净,剪成两半去掉核。③雪梨洗净削皮,切成块状。④烧开半锅水,倒入红枣、银耳和雪梨块,加盖中火煮20分钟。⑤倒入8汤匙白糖拌匀,熄火静至30分钟。⑥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便可取出食用。

注意事项:①熬煮糖水时,不时用勺子搅拌锅中之物,让其受热均匀,避免粘锅。②红枣性暖,有养血补血的功效,带核的红枣比较热气,建议去掉核才下锅煮。 ③浸泡银耳不宜用热水,最好用清水泡发,防止营养流失。选购银耳,最好挑淡黄色的银耳为佳,颜色白皙的银耳,可能是经过硫磺熏蒸的。④银耳又名雪耳,它含有天然特性胶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祛除脸部的黄褐斑、雀斑,它还有润肺滋阴、养胃生津、清热活血和补脑强心的功效。⑤夏季是红眼病流行的季节,加上高温易中暑,常饮此糖水,既可解暑明目,又对声沙口干有疗效。

接下来推荐一下小技巧,使得平日常煮的几种糖水更添风味吧!

如何煮绿豆沙?

方法很简单,在用高压锅煮绿豆糖水时,放入几片山楂片同煮,10分钟左右绿豆便会变得沙沙的,老人、小孩最喜欢吃。将煮好的绿豆糖水放入搅拌器里,也能搅拌成可口的绿豆沙,放入冰箱冷冻后饮用,十分消暑解渴。

如何煮西米才好吃?

由于西米颗粒较小,烹调时容易粘成一团,所以烹煮有三诀窍,就是“先煮、后焖、再冲凉”。要在水煮开后再放入西米,边放边搅拌,盖上锅盖焖10分钟,然后把西米取出用凉水冲洗一遍。再放入锅内煮10-15分钟,在煮有过程中要不停地搅拌,直至西米呈现透明状。最后,将西米倒入盆中,放入装有冰水的大盆中冰镇,以免西米黏在一起。等到要喝糖水时再加糖水煮开。要注意不可过早加入糖水,否则,西米容易发胀变烂,从而影响口感。煮好后要立即食用,才不会错失美味良机。若想节省时间,可将煮好的西米沥干,放入冰箱,待要食用时,用冷开水冲散,再加入糖水搅拌混合即可。

如何煮莲子才会好吃?

莲子不用泡水,烹调方法是将水煮开后,放入莲子煮10-15分钟。如何判断莲子煮熟煮透了呢?可以取出一颗莲子,用手指压一下,如果一压即碎,表示已煮熟可捞起。然后,把煮过莲子的水倒掉,放入砂糖加少量煮开即可。

有了这降温糖水,你的夏日应该能够成为“清凉一夏”了。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日3款凉拌菜 降暑养生好伴侣

夏天炎热,大家是不是没什么胃口吃东西?此时,凉拌菜是餐桌上很好的开胃菜。凉拌菜做法简单又营养,是夏天餐桌好伴侣。下面,给大家推荐3款凉拌……详细>>

女性经期喝5款糖水滋补养颜

月经时期是女性一月一度的敏感时期和特殊时期,由于体内激素的波动,不少女性在经期会出现皮肤敏感或是长痘等的情况,让她们很是烦恼。其实,女性……详细>>

秋季滋润防燥 推荐5款养生糖水

临近秋分,昼夜温差加大,秋意越来越浓。秋季气候干燥,养生进补宜清补降噪。在这个时节,食用滋补又美味的糖水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小编今天就给……详细>>

夏季高温模式开启 7招给自己降温

告别了春天凉爽的天气,夏季高温模式开启。室外,空气都是带着浓浓的热气,动一动,就能出汗。在高温的天气,人特别容易烦躁,这时就需要给自己降……详细>>

泡脚不仅限于冬天 夏天泡脚好处多

众所周知,泡脚是冬天时候不少人在睡前必做的一件事情,因为能够帮助我们有效地驱寒。但是泡脚不仅仅具有驱寒的作用,对于我们人体还有着很多的保……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