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六种防辐射食物 拒让皮肤变糟糕

2014-06-17 08:15:08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几乎所有的OL族在工作中都要用到电脑,整天呆在电脑面前工作后,不少美眉会觉得自己的皮肤越来越糟糕,尤其是面部。其实内部调养是可以很好地改善电脑辐射引起的皮肤问题的,比如以下六种防辐射食物就备受职场一族的青睐。

1、番茄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通过侵入人体的自由基,能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并且对保持肌肤弹性有很好的帮助。科学调查发现,经常食用番茄及番茄制品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

2、黑芝麻

中医理论认为,黑色入肾,“肾主骨升髓通于脑”,而各种辐射危害主要是影响人体的大脑和骨髓,使人免疫系统受损,所以多吃补肾食品(如黑芝麻)可增强机体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功能,有效保护人体健康。

3、黑木耳

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

4、绿茶

绿茶是很多上班族喜欢的一种饮品,其中的茶多酚是抗辐射物质,可减轻各种辐射对人体的不良影响。并且茶叶中含有的脂多糖还能有效改善机体造血功能,升高血小板和白血球等,有益身体健康。

5、大蒜

大蒜是烹饪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大蒜中含硒较多,并且其抗氧化作用优于人参,因此适量吃些大蒜有助于减少辐射损伤。

6、紫菜

紫菜之所以能抗辐射、抗突变、抗氧化,也是与其含硒有关。硒是一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护人体健康。常吃含硒丰富的紫苋菜,可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种防辐射食物 拒绝辐射伤害

哪些食物是白领抗辐射的食疗佳品?饮食是我们身体能够正常运转的重要环节,可是一旦摄取了不好的营养就会影响整个身体的健康状况。健康的饮食习惯……详细>>

白领用电脑如何防辐射?8种食物防辐射

对于防辐射,由于工作的性质,很多上班族不得不使用电脑,完全避开防辐射是不可能的,但通过合理的食疗还是能够降低辐射对人体的伤害。那么你知道……详细>>

防辐射3个小妙招 助OL远离辐射伤害

在生活中我们往往会遭受各种环境给自己带来辐射,对于面对电脑的上班族来说电脑的辐射更是现在最为常见的。面对电脑辐射所给我们带来的肌肤暗沉无……详细>>

拒绝辐射伤害 防辐射食物大全

由于长期面对电脑,OL女性的皮肤也受到很大的辐射伤害。完全避开防辐射是不可能的,但通过合理的食疗还是能够降低辐射对人体的伤害。下面就由小……详细>>

孕妇怎么防辐射?8种食物有效抗辐射!

怀孕是每个女性最幸福的时候,很多女性在怀孕后都比较重视,生怕胎儿受到什么影响。而在目前由于电子产品以及各类电器的诞生,生活中到处充满辐射……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