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房十大异样 警惕乳房疾病

2014-06-16 08:18:3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现代社会,各种乳房疾病的发病率却越来越高。所以,想要拥有健康的乳房,你应该时刻关注乳房的状况,如果出现异常状况就要马上提高警惕。

1、橘皮样改变。

乳腺癌皮下淋巴管受侵犯,淋巴回流受阻,可致皮肤水肿,但毛囊处皮肤不会随之水肿,于是容易表面凹陷,就像橘皮一样。专家提醒,能引起橘皮样改变的疾病有:纤维腺瘤、结核、纤维囊性增生、肉瘤、乳腺癌及脂肪坏死。

2、不对称。

先天不对称主要是因青春期体内雌激素、孕激素影响,导致发育敏感强的一侧乳房发育过快,而另一侧乳房发育过缓;后天不对称主要发生在生育哺乳过的女性,喂奶时习惯用一侧乳房,或者喂奶的姿势、方式不正确所导致。

3、皮肤溃烂。

在乳腺癌患者中,有的病人会出现皮肤问题,表现为局部溃烂久治不愈,伴大量血性、脓性恶臭分泌。

4、发红/发热。

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发热,预示可能双侧或单侧乳房内有增生性病变或囊性增生病变,或伴随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

5、乳头溢液。

引起乳头溢液的原因很多,除了乳腺增生,还有乳腺结核、乳腺炎、乳腺癌等,有的女性内分泌紊乱也可以引起乳头溢液。这些疾病,既有良性,也有恶性,需及时检查。

6、小凹点。

乳房出现“酒窝”是乳房悬韧带受累的表现。而乳房慢性炎症、脂肪坏死、乳房皮下血栓性静脉炎和术后瘢痕挛缩等,都可能造成皮肤凹陷。

7、深部硬结。

如果在乳房里摸到质地坚韧、表面光滑,但增长缓慢,没有其他感觉的硬结,可能是腺瘤。

8、肿块。

生长缓慢、疼痛明显的肿块大多是良性增生或炎症;增长迅猛、边界不清的肿块则需要尽快检查。

9、乳头内陷。

引起乳头凹陷的原因有几种:衣着过于紧束,特别是女性在乳房发育期内衣过紧;乳罩使用不当,过小、过紧,使用过早等;遗传因素。

10、静脉显现。

由于浅静脉位置表浅,接近皮肤,妊娠时以及在乳房病变进展迅速时,如乳房肉瘤,浅静脉可曲张。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疾病的八个异样信号

乳房对女性来说是性感与美丽的标志,但是如果乳房不健康,那么就什么都没有了。所以女性朋友日常别总是在意乳房够不够大,要多注意自己的乳房有没……详细>>

温水清洗乳房 小妙招远离乳房疾病

女性预防乳腺炎最好用温水清洗,想香皂类的碱性物品尽量少用,更不能用其频繁的在乳房处清洗,因为容易使保护乳房局部皮肤润滑的物质清洗掉。详细>>

乳房自检法 助你预防乳房疾病

乳房疼痛时,不少人选择“忍”和“拖”。究其原因,有不少女士尤其是年轻姑娘,不愿意在陌生人面前暴露身体,特别是在男医生面前。其实自我检查乳……详细>>

乳房异样暗示你患了哪些疾病

乳房是女性的标志性器官,是女性成熟的象征。一对丰满健美的乳房无疑将为女性增添高雅的气质和无限的魅力。拥有了隽美的乳房,便拥有了曲线美,也……详细>>

乳房疾病危害大 何时自检最佳?

乳腺增生对女性来说,危害相当严重。乳腺增生主要表现为周期性乳房疼痛,乳腺腺体增厚或出现团块,并伴有疼痛,这些症状会引起女性的情绪改变,如……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