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每天运动半小时 为何瘦身效果不明显?!

2014-06-07 08:04:17      家庭医生在线

有研究称要靠运动来减肥,每天至少要花费半小时以上运动,否则效果很难体现,但还是会有部分人抱怨说自己明明很努力做运动了,为什么还是没瘦下去?其实这运动半小时其实也深藏学问,快来看看自己在运动过程中有过什么问题吧,以后在运动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呢!

误区大盘点

NO.1 力量训练少

最近一项调查发现,80%以上的女性很少进行力量训练,而这有可能是减肥失效的头号原因。力量训练会促进新陈代谢,增氧健身和耐力训练则会减少饭量,每天摄入的热量比单纯的有氧运动少517卡路里。

矫正:每周3次机械力量训练代替健身操。

NO.2 水分补充不足

对于运动而言,补充水分很重要,人体每个细胞离开水都无法正常工作,运动时不及时补充水分,疲劳感会更快产生,锻炼起来会觉得更为吃力。研究发现,脱水时,健身者每组力量锻炼重复动作会减少3—5次。

矫正:健身前2小时慢慢喝点水,运动中和运动后也要小口慢慢补充一定水分。

NO.3 跑步机上看书或手机

健身时看书、手机等会分散注意力,在不知不觉中会降低运动强度。

矫正:放下书本,可以听听音乐,运动时听听摇滚音乐或流行音乐,可以使运动时间延长15%。

NO.4 选择“最能减肥”的运动

无论健身活动承诺的减重指标多么吸引人,然而如果该健身项目让你觉得索然无味,那么效果就不会很理想。

矫正:找一种自己喜欢的运动方式,这样会避免“强迫自己锻炼”的感觉,另外也可以邀请朋友一起健身,这也能提高运动的乐趣。

NO.5 追求“量”而忽略了“式”

以为运动强度越高,量越大,就能大量消耗脂肪?错了,锻炼时,身体姿势非常重要,如果在健身过程中懒散地抓着扶手,锻炼到的肌肉部位就会变少,消耗的热量会大打折扣。例如站立举哑铃,每半小时比坐着举哑铃能多消耗50卡路里的热量。运动过程,保持良好姿势,也能助人体吸入更多氧气,让健身变得轻松。

矫正:放慢速度,站直身体。

NO.6 过分相信脂肪燃烧标准

很多减肥广告都大吹大擂,脂肪燃烧标准水分增加,研究发现,减肥者对热量消耗平均过高估计30%。

矫正:可以使用心率监视器测算自己的脂肪燃烧标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运动瘦身有方 登高慢跑效果好

俗语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锻炼"。进入秋季,女性的饮食和运动都应该有所调整,不能还和夏天一样。秋高气爽,其实也是运动减肥的好时机,……详细>>

运动增强体魄 小心5大误区让效果减半

运动能够增加身体的锻炼,加强身体的健康程度,不过如果运动错误,会使其效果减半,还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以下运动的一些误区,你存在吗?详细>>

什么运动适合产后减肥瘦身?

产后立即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导致身体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严重的还会引起生产时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一般来说,顺产4~6周后……详细>>

适合夏天的有氧运动有哪些 七大运动帮你瘦身

有氧运动是最健康的一种减肥方式了,它不但能让肌肉得到放松,还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那么,适合夏天的有氧运动有哪些呢?下面小编介绍七种适合夏……详细>>

饭后运动会得阑尾炎?运动4大误区

生活中有许多人热爱健身,不少人认为必须坚持常规健身时间,健身效果才会好。但是多数人在健身的过程中常常会陷入误区影响健身效果,那么常见的运……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