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四“莓”水果 美白健脾抗老化

2014-05-28 09:21:0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水果是一种让大家享受其中的一种美食,因为吃水果可以让大家的皮肤光滑健康,可以让大家的身体得到健康的呵护,但是不同种类的水果的功效是不一样的,其中草莓、蓝莓、蔓越莓时营养价值横高的。值得每天食用。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4种常见莓类水果的功效与营养价值。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1、“蓝莓”抗老化冠军

与其他40种新鲜水果和蔬菜相比,蓝莓的抗氧化功能名列榜首。蓝莓所含的花青素,是比维生素C和E更强效的抗氧化剂。它能有效抵抗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预防皱纹生成,祛除色斑,是名副其实的口服抗老美容佳品。

预防视力下降吃蓝莓

二战时,英国皇家空军在执行任务前,都会配合服食某种食物,传说它能增强飞行员的眼部功能,增强夜晚的感光力,更好地完成任务,这就是蓝莓。

有研究已经证实蓝莓中的花青素确实有预防近视、增强视力的功效。因此想要摘掉烦人的眼镜、拥有迷人电眼的女孩们要多吃哦!

延缓记忆衰退吃蓝莓

蓝莓能有效防止脑神经衰老、增进脑力、预防老年痴呆。在竞争激烈工作压力大的今天,哪个没有点儿忘事的毛病,吃蓝莓能增强记忆力,让工作和生活格外有效率。

2、“草莓”美白冠军

草莓富含氨基酸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人体有裨益。国外学者研究发现,草莓中的有效成分,可抑制癌肿的生长。每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mg,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

科学研究业已证实,维生素C能消除细胞间的松弛与紧张状态,使脑细胞结构坚固,皮肤细腻有弹性,对脑和智力发育有重要影响。饭后吃一些草莓,可分解食物脂肪,有利消化。

3、杨梅“果中玛瑙”

杨梅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之功效,多食不仅无伤脾胃,且有解毒祛寒之功效。

《本草纲目》记载,“杨梅可止渴、和五脏、能涤肠胃、除烦愦恶气。”

杨梅果实、核、根、皮均可入药,性平、无毒。果核可治脚气,根可止血理气;树皮泡酒可治跌打损伤,红肿疼痛等。用白酒浸泡的杨梅,盛夏时节,食之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腹泻时,取杨梅熬浓汤喝下即可止泄,具有收敛作用。杨梅具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帮助消化、御寒、止泻、利尿、防治霍乱等医药功能等多种功能,有“果中玛瑙”之誉。

4、蔓越莓抗菌第一名

蔓越莓汁已被视为预防泌尿道感染的保健饮料,最新的研究发现,蔓越莓汁可以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抵抗细菌性胃溃疡,并且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降低低密度胆固醇及三酸甘油酯,特别适合女性食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C宝库 护肤美白的四种水果

吃什么水果可以美白?哪些水果可以让肌肤变白?下面为大家介绍具有美白效果的4种水果。详细>>

吃什么水果美白?3款水果让你越吃越白

正所谓“一白遮三丑”,不少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张白皙的脸蛋。但事与愿违的是,东方人肤色往往偏暗黄,让爱美的妹子们很是不爽。怎样才能让皮……详细>>

春季如何美白 推荐5款水果快速皮肤美白

白白嫩嫩的美眉看起来都很漂亮,这也验证了“一白遮三丑”的传说,美眉们都想皮肤美白,但是很多美白产品很贵,而且怕有副作用,所以吃一些健康的……详细>>

柠檬敷脸美白?警惕十大美白陷阱

想要一夜变白就尝试了不同的产品,却搞的皮肤每况愈下不但没有白反而更加敏感?痴迷她们的亚洲MM相信只有美白产品,才能够帮助天生黄皮肤?其实……详细>>

女人多吃水果能美容?6种水果越吃越美

女人要想散发迷人魅力,首先应该有美好的容颜,想要拥有美好的容颜,除了平时的日常护肤之外,还应该注重饮食调理,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够美容护……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