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迟迟不结婚 婚前恐惧症怎么破?

2014-05-27 07:08:42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为何现代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晚婚晚育呢?其中,婚前恐惧症与他们有着一定的关系。因为害怕结婚,导致现代很多人迟迟不愿结婚。那么,如果你也出现过婚前恐惧症,不妨去看看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克服。

什么是婚前恐惧症

有些人为走进婚姻就存在一种压力,对婚后生活的过多考虑在面临婚姻时的表现形式就是对结婚的恐惧和逃避,很多人因此推迟结婚,甚至宁愿独身,也不愿意“受罪”。这就是患了婚前恐惧症。

如何克服婚前恐惧症

一、支持男女平等:

我们在生活中应尊重家务劳动不但是新版《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突破性成果,也是男女平等的根本前提之一。每个人都可称为家庭主妇,都可做家庭的事物。

二、适应新生活的准备:

婚前你还是个自在的孩子,但是婚后你就会成为别人的丈夫或者妻子,这是你应该要适应婚后各方面的变化。不仅只为和爱人生活在一起,还有双方的父母、兄弟、姐妹以及亲戚朋友,要学会与她们和睦相处。

三、不要过于期望:

人们要摆脱对婚姻生活的幻想,对此不要存在太高的期望,应该清楚地认识到,新家庭的诞生,就意味着负担的加重,意味着双双要为家庭尽力尽责任,尽自己做丈夫和妻子的责任。

四、包办婚姻:

包办婚姻也可能造成婚前恐惧症的产生,在这个时候,男女双方需要不断地加强相互之间的了解,加深感情,这是最重要的婚前心理准备。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婚姻恐惧症 男人都怎么了?

婚姻是神圣的,但是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如果不尽心尽力是难以维系的。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离婚案多年来有增无减,任何一对夫妇之间都存在着各种……详细>>

结婚恐惧症 你到底在怕什么?

说到婚前恐惧症,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不想结婚,造成这一心理的原因有很多,在此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结婚,没有你想的那么可怕。详细>>

测试:你患上社交恐惧症了吗?

如果一个人患上了社交恐惧症,那么就会影响到他的人际关系,影响到了他的生活和工作。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上了社交恐惧症呢?万一有这样的症状……详细>>

社交恐惧症3症状 你有吗?

从医学上分析,社交恐惧症是一种对任何社交或公开场合感到强烈恐惧或忧虑的精神疾病。患者对于在陌生人面前或可能被别人仔细观察的社交或表演场合……详细>>

女人婚前婚后有哪些不同?

女性最切心的体会就是“没有得到之前当你是宝,得到之后就当你是草”。所以女性在结婚前是受人尊敬的美女,可是结婚后却变成了黄脸婆,整天围着柴……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