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吃快餐竟然会上瘾?如何防治

2014-09-02 08:23:11      家庭医生在线

快餐是种比较快捷并且味道不坏的食物,可能大家都知道这种食物对身体不好,但总是不自觉地想吃。但是有人提出疑惑“快餐是否会上瘾”的相关问题,想知道的各位快来看看吧!

释疑:快餐未必上瘾但一定很会胖!

经常吃汉堡、薯条之类的快餐食物会导致发胖的说法并不令人惊奇。毕竟,这些美味的快餐食品高脂肪、高热量。但现在,又有一些人在质疑:吃快餐会上瘾吗?

科学家在研究了食用快餐食物对人体产生的生物影响后发现,快餐食物能引发体内荷尔蒙的变化,从而可能导致控制食欲的荷尔蒙难以发挥作用。研究表明,一餐快餐所提供的热量和脂肪量接近于医生推荐的人体一天所需要的全部热量和脂肪摄入量。当人们因为迷恋快餐而体重渐增的同时,对一种叫做“脂瘦素”的荷尔蒙和一种与食欲相关的名为“甘丙肽”的肽的调节作用也变得更加不敏感。“脂瘦素”是一种与体重和胃口密切联系的荷尔蒙。它向大脑的部分区域发出信号,从而协调人的进食行为。

美国纽约洛克菲勒大学对此在动物身上进行了实验研究。结果发现,如果在生长发育的早期用高脂肪食物喂养幼鼠,那么成年后,这些老鼠就会变得十分肥胖。但《新科学家》杂志同时还称,另有一些科学家认为,并没有确切证据证明食用高脂肪、高糖分食物一定会使人上瘾。

抛掉快餐成瘾症

1、检查你的饮食习惯

如果您想了解如何治愈快餐瘾,下面就是你应该考虑的第一件事情!你应该开始评估你前往快餐店的频次,你是每天几次,还是每周或每月几次?一旦你真实的回答了这些问题,你就离戒掉快餐瘾近了一步。

2、开始吃健康食品

这似乎很难,但如果你想知道如何戒掉快餐瘾,你应该采取必要的措施,并开始一个新的饮食计划。试图找到一种方法来取代那些快餐食品,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一旦你选择了你的产品,健康食品购物将显得不再是那么困难。

3、放弃汽水

根据最近的快餐成瘾的研究,戒掉快餐成瘾最大的挑战是放弃汽水。你应该首先通过减少汽水的饮用量开始,然后逐渐过渡为只喝白开水。

4、挑选健康小食品

另一个伟大的放弃快餐成瘾的方式是用健康的零食取代快餐。这样,当你想吃甜的东西,你可以享受情侣坚果或新鲜水果,当然脱水水果或者原味酸奶也是很好的选择,通过努力你很快就会和快餐瘾再见!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络竟然会带来8种心病!

在这个智能手机的时代,上网变成了人们生活的不可或缺。除了工作时间以外,每天上下班路上,时间和流量都贡献给了手机。回到家连上wifi就再也……详细>>

常吃快餐易导致内分泌失调?

满脸是痘、莫名其妙发胖、脸色黯淡……不少女性都或多或少被这些症状所困扰,而归根结底,这往往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所致。现代的都市人,由于生活……详细>>

你还在吃洋快餐吗?警惕洋快餐4大危害

当麦当劳、KFC在我们风行几十年后,人们终于发现这些“洋快餐”并不能多吃,缺少营养之余,更容易造成严重肥胖。其实,由于“洋快餐”的食材、……详细>>

快餐严重危害女性健康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近年来患乳腺癌、卵巢癌和子宫癌的女性越来越多,其中乳腺癌更成为女性的头号杀手。据研究发现,引发这些现代妇科病的原因并……详细>>

高血压患者经常使用降压药会上瘾吗?

高血压是一种临床上常见的身体问题,这种身体问题在近年来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尤其是中国,中国更是高血压患病人群的大国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