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做好四件事 让你远离乳腺疾病

2014-06-01 08:14:2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乳房是女性身体的一个重要器官,也是女性魅力的象征。可是这个部位却很容易遭受乳腺疾病的侵袭,临床发现,乳腺疾病的发病与很多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留意自己的生活习惯,激素类药物不乱用,心情保持舒畅,坚持母乳喂养就能给女性塑造健康的乳房。下面,小编来介绍远离乳腺疾病就要养成4个好习惯。

TIPS1:留意生活习惯

医生在临床经验中发现,乳腺疾病的发病与很多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以下因素,更值得所有的女性密切留意,并尽量做到让自己的生活方式更健康。

1、保持正常体重:肥胖是患乳腺癌的高发因素。应尽可能减少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特别是油炸食品的摄入。

2、慎用激素类药物:有的女人为了使乳房丰满而服用激素类药物,结果导致内分泌紊乱,这就增加了乳腺疾病发生癌变的危险。

3、保持良好心境:忧郁、紧张等情绪会引起脂肪栓水平增加。保持乐观放松的心态,减少烟酒咖啡等刺激性饮品的摄入对乳房健康非常重要。

4、顺其自然做母亲:调查显示:乳腺癌患者中性功能低下、高龄未婚、高龄初产、孀居者的比率明显高于其他人群。因为这类人群体内的激素水平很难维持正常,虽生育但极少哺乳或从未哺乳也容易导致乳房积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明显增加。建议女人们在最佳生育年龄生育(不要超过35岁),并坚持母乳喂养。

TIPS2:乳房的清洁与保养

每天淋浴时应给乳房特别的关照,医生建议女性应该用专门的浴刷清洗乳头乳晕,这对先天性乳头凹陷的女性来讲尤为重要。然后以乳头为中心,用体刷对乳房做旋转式按摩,这不仅能刺激血液流通,还可轻微蜕掉上层的死皮。另外,还可以用冷热水交替冲洗乳房,以增强乳房的血液循环,这对保持乳房的弹性和挺拔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最怕乳腺疾病?守护乳房健康,建议做好这5件事

乳腺疾病是女性的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严重影响妇女的身心健康和日常生活,包括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囊肿、乳腺癌等等。很多人都注重脸部的保养……详细>>

中医12食疗助你远离乳腺疾病

让女性痛苦不堪的乳腺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是危害妇女身心健康的主要疾病,分为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五大类,其致……详细>>

患乳腺疾病会导致乳腺癌吗

说起有关于乳腺的疾病,相信大家一定会有所了解。现在随着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乳腺疾病其实出现的概率也越来越高了。乳腺疾病分为很多类型,……详细>>

乳腺疾病要命 中医教你对症食疗

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也是近年来女性的高发病,乳腺疾病是女性的家常便饭,随着年龄的增加每个女性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疾病,下面小编教……详细>>

做好三件事让你避开“胸”险

内衣是女性的亲密朋友,不仅使女人的曲线更加丰满,还能保护乳房健康。内衣的尺寸十分重要,内衣过大过小都会让你惹病上身。今天,就与你分享如何……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