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白领深受辐射荼毒 吃6种食物可防辐射

2014-05-21 08:35:58      家庭医生在线

在现代的社会,辐射无处不在。在使用手机的时候,会受到辐射,用电脑的时候,也会受到辐射。要想不受辐射,那就要远离他们。但是,这是不可行的,现在的通讯少不了手机,白领办公也少不了电脑。既然无法避免,但可以防止受到的辐射过多,防止辐射给人体带来的危害。小编给你们介绍几种防辐射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吃掉辐射!

绿茶

绿茶中含有的茶多酚能够起到抗氧化的作用,久坐电脑前的白领可以每天喝一杯绿茶,能够帮助人体抗辐射。

绿豆

绿豆在传统中医上被认为是强效解毒类食物,实验证明绿豆同时可以清除体内毒素,能够有效抵抗辐射。

紫苋菜和紫菜

紫苋菜和紫菜含有丰富的硒,能够对抗辐射和氧化。因为硒元素能增强人体体质,提升免疫力,同时会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天然胡萝卜素,而天然胡萝卜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有效保护人体细胞免受损害,避免细胞发生癌变。因此多食用胡萝卜,能使人体少受辐射和超量紫外线照射的损害。

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抗自由基物质,能够有效消除自由基对人体的损伤,能够抵抗辐射对人体的危害。

红葡萄柚

番茄红素是一种超高效抗氧化物质,能够有效为人体建立起抗辐射系统,而红葡萄柚中富含番茄红素,所以多吃红葡萄柚能够起到抗辐射的作用。

白领对抗辐射小招数

1、在电脑前摆上一盆仙人球或者仙人掌。因为仙人球和仙人掌有吸收电磁波辐射,减少辐射。

2、不要对着电脑午睡。午睡时要把电脑关掉,而不是仅仅关掉屏幕。仅关掉屏幕,辐射依然还在。

3、每天清洁电脑屏幕。电脑屏幕辐射会产生静电,易吸附灰尘,而灰尘又能加大辐射,所以建议白领每天清洁电脑屏幕。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用电脑如何防辐射?8种食物防辐射

对于防辐射,由于工作的性质,很多上班族不得不使用电脑,完全避开防辐射是不可能的,但通过合理的食疗还是能够降低辐射对人体的伤害。那么你知道……详细>>

如何防辐射?白领不可不知的6种防辐射食物

白领每天都面对着手机、电脑、电视机等,这些产品所产生的辐射会无形之中会伤害人的健康。但生活在这个社会中,我们不可能离开它们。那么,现在所……详细>>

白领防辐射 推荐五款药茶

紧张、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让很多白领的身体呈现亚健康的状态。电脑辐射是影响身体健康的因素之一。每天坐在电脑前,或多或少的都会受到一些影响。……详细>>

孕妇怎么防辐射?8种食物有效抗辐射!

怀孕是每个女性最幸福的时候,很多女性在怀孕后都比较重视,生怕胎儿受到什么影响。而在目前由于电子产品以及各类电器的诞生,生活中到处充满辐射……详细>>

四种防辐射食物 拒绝辐射伤害

哪些食物是白领抗辐射的食疗佳品?饮食是我们身体能够正常运转的重要环节,可是一旦摄取了不好的营养就会影响整个身体的健康状况。健康的饮食习惯……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