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少吃盐 5款粥品让女性远离高血压

2014-05-20 08:16:3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岁的增长,女性较为容易患上高血压,容易出现头晕头痛,呼吸急促等现象。患有高血压的女性需要通过药物来降血压,而频繁的吃药对个人的心情、经济方面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预防高血压,势在必行。现在小编介绍几款药膳,起到预防的作用,让你远离高血压。

荷叶粥

做法:先将荷叶洗净熬成汤,然后取汤与粳米一起煮成粥,再放入白糖即可。

荷叶粥可以起到清热生津止渴的工作,能够降压、调脂、减肥。

芹菜粥

做法:将芹菜洗净切碎后,与粳米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用武火煮沸后,再用文火熬成粥,然后加入条调味料即可。

芹菜粥具有降血压的作用,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

胡萝卜粥

做法:将胡萝卜洗净切碎后,与粳米一起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用武火煮沸后,再用文火熬成粥,然后加入条调味料即可。

胡萝卜粥能够健脾和胃,下气化滞,明目,降压利尿,适合患有高血压以及消化不良、久痢、夜盲症、小儿软骨病、营养不良等人食用。

茄子粥

做法:首先将茄子洗净,切成丝,用沸水焯一下,沥干水备用。在炒锅中加入植物油,烧至七成热时,加入葱花、生姜末,稍炒出香,再加入肉末、黄酒,炒至肉将熟时,加入茄丝翻炒片刻即可起锅;再将洗净的粳米放入沙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熬成粥,粥将成时,放入茄丝、肉末,加精盐、味精,再煮至沸即可。

茄子粥具有清热活血、利尿降压的功效,适合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症的患者食用。

银耳粥

做法:将银耳用冷水浸泡后洗净,撕开,放入碗中备用;然后将红枣洗净,去核,与洗干净的粳米一起放入沙锅中,加水熬至半熟时,加入银耳,再用小火熬成粥即可。

银耳粥具有滋阴生津,益气降压的功效,适合各型高血压的患者食用。

远离高血压其他方法

1、少吃盐。有调查显示,盐吃得越多的地区,高血压的患者就越多,所以远离高血压的第一步,就是少吃盐。

2、多吃含钙食物。因为有些人对盐较为敏感,体内的钠很难排不出去,就算盐吃得少,血压还是一直上升。所以,这时要多吃含钙食物,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3、多运动。过剩的脂肪会加大心脏负担和血管阻力,从而诱发高血压。所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消耗体内的脂肪,减少患上高血压的几率。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高的血压才算是高血压?高血压还需知道这些

我们在做体检的时候经常会测一个值,那就是血压。测过这么多次血压,但是你知道多高的血压才是高血压吗,高血压方面的知识,你了解多少呢?详细>>

高盐饮食会导致高血压吗

高血压与高血糖、高血脂一同称为“三高”,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由此可以看出三高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其中高血压是一种“生活方式病”,……详细>>

高血压并非男人专利 引起女性高血压的4大因素

很多人喜欢在早上锻炼身体,而很多高血压患者容易在早上出现脑梗塞、脑出血、中风等严重突发症。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麦片吗?得了高血压应该怎么吃?

在传统观念里,高血压是一种老年病。然而,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高血压也出现了低龄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详细>>

患高血压就不能吃咸的吗?高血压患者怎么控制饮食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同时容易并发其他疾病,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患上高血压,除了要配合药物治疗以外,日常保健尤其是饮食……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