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揭秘女性月经推迟两大原因

2014-05-30 08:25:0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月经推迟有哪些原因?月经推迟主要需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妊娠,其次是月经不调。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超出了这个“7天”,就让人担心了,那么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呢?

正常月经推迟的原因:

女性内分泌激素受外界因素的种种影响很容易产生波动,例如,情绪起伏、周遭环境变化、气温升降等都可使内分泌产生波动,导致月经推迟。这种情况的月经推迟一般不会超过1周时间;怀孕以后月经发生推迟现象,准确来说是月经停止现象,这种情况的月经推迟也是生理性的。

不正常情况月经推迟的原因:

1、疾病引起月经推迟

卵巢功能异常可导致月经推迟,另外一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常常因营养缺乏而导致月经推迟,常见的有慢性肝炎、肺结核、肿瘤、甲状腺功能减退、严重的缺铁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往往也会引起月经推迟。

2、药物引起月经推迟

一些药物具有副作用,可导致月经推迟。例如,避孕药、胃动力药吗叮啉、治疗甲状腺机能亢进的药物、中药雷公藤多甙等等。

3、过度减肥引起月经推迟

在现实生活中,爱美女性为了维持体形控制体重,服用一些减肥药物或者过度节食,可发生月经推迟。

4、精神因素引起月经推迟

精神过度紧张,悲愤、忧伤、气恼、失恋等异常情绪,往往会导致月经推迟,还可伴随出现乳房胀痛、胸闷心烦。

专家提醒,每月一次的月经,很少有女性每个月都能在相同的日子来潮,但一般提前或推迟7天以内(包括7天)都属于正常。当月经推迟超过2周,在确认没有怀孕的情况下时,当考虑为月经不调。

中医认为,月经推迟主要需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妊娠,其次是月经不调。在冬天月经不调常表现为月经推迟。这种现象大部分是因为子宫寒引起的。

小编推荐驱寒暖宫汤:枸杞羊肉汤

食材:羊肉1000克,枸杞50克,调料适量。

做法:

1、羊肉整块用开水煮透,放冷水中洗净血沫,切块待用;

2、锅中油热时,下羊肉整块,用开水煮;

3、用另一个锅把姜片炒一炒,烹入料酒炝锅,翻炒后倒入枸杞子,清汤(2000毫升);倒入2的锅中与羊肉同煮;

4、放入盐、葱,烧开去浮沫,用文火煨约l个小时;

5、待羊肉熟烂出锅即可。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推迟的6个原因

是不是有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碰到这样子的烦恼,月经来的很不规律,有时候甚至要推迟两三周才来月经,有的时候月经会提前来,搞的毛手毛脚的,这到底……详细>>

女性月经推迟的4大原因

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超出7天后还没有来月经,即为月经推迟。详细>>

月经推迟是什么原因?月经推迟正常吗?

月经,也称为“大姨妈”,是每个女性都会出现的生理上的循环周期。女性一旦进入青春期后,子宫内膜受到了卵巢激素的影响,就会出现周期性的子宫出……详细>>

月经推迟有哪些危害?哪些因素会导致月经推迟?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女性发现自己的月经推迟认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然而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月经推迟是一种妇科疾病,女性必须要重视起来,否则……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女性月经推迟

月经来虽然可能会引起一些身体上的不适,但让女生最觉得糟心的是月经不准时来!月经提早来会让人措手不及,月经晚来会让人忧心忡忡。到底是什么原……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