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跷二郎腿 易惹痛经阴道炎

2014-06-04 08:15:4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一些久坐上班族没事的时候总是跷二郎腿,跷二郎腿除了不雅观外,还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哦。女性跷二郎腿会导致局部温度升高,这样会阴部会形成温暖潮湿的环境,可引起病菌大量繁殖,从而引起各种炎症;另外跷二郎腿还会加重女性痛经。下面小编就来详细介绍下:

跷“二郎腿”易引起阴道炎、痛经加重

女性跷二郎腿也会导致局部温度升高,这样在会阴处形成温暖潮湿的环境,可引起致病菌大量繁殖,从而引起外阴炎或者阴道炎。久跷二郎腿,容易造成盆腔内气血循环不畅,引起附件发炎,如果病原体经生殖道上行感染并扩散,有可能影响整个盆腔。另外,有痛经史者,久跷二郎腿还可能加重痛经。

跷“二郎腿”致腰痛

专家介绍,腰痛是久坐的上班族女性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由于她们上班时喜欢跷跷“二郎腿”,极易造成腰椎与胸椎压力分布不均,引起脊柱变形,有的则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形成慢性腰背痛。有专家认为,经常跷二郎腿,还是加重颈椎病、腰肌劳损的重要原因之一。同时专家特别提醒,办公室女白领久坐应注意坐姿,“二郎腿”可以带来很多相关疾病。

跷“二郎腿”致腿部静脉曲张

跷着“二郎腿”久坐,由于双腿互相交叠,还会妨碍腿部血液循环,久而久之易造成腿部静脉曲张,严重的会造成腿部血液回流不畅、青筋暴突、溃疡、静脉炎、出血等其他疾病。另外,个别人会因腓总神经长时间受压缺血,导致运动和感觉功能受损,可出现下肢麻木、酸痛,甚至突然不能行走的后果。

专家提醒:

1、女白领出现此类腰痛不用太惊慌,只要保持正确的坐姿,过一段时间就会恢复正常。

2、长期久坐的人,或者有慢性疾病的人,最好少跷二郎腿,如果跷二郎腿的习惯一时改不了,您可以试着两腿交换着跷。久跷二郎腿后,起身时切忌太猛,最好按摩一下腿部后再站起来,以免摔倒。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跷二郎腿的五大危害

很多女白领在上班的过程中长时间坐着,感觉很不舒服,有时候会翘着二郎腿来缓解压力,转变心情,殊不知跷二郎腿背后会引发很多问题,这些你们又是……详细>>

女性常跷二郎腿易患妇科病?

“跷二郎腿有害健康。”对于这则流言,许多人可能都会不以为然。虽然最终不是每个人都会出现严重的症状,不过跷二郎腿确实会带来一些健康风险,对……详细>>

跷二郎腿会造成什么危害

跷二郎腿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小习惯,不管男女都喜欢跷二郎腿,但其实跷二郎腿对人的健康是有危害的,到底跷二郎腿的危害有哪些,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详细>>

女性长期跷二郎腿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很多人坐在椅子上,会习惯性地跷二郎腿,觉得这样比较舒服,一些职业女性还把跷二郎腿当作一种优雅的姿势。殊不知,跷二郎腿可能引发不少病。那么……详细>>

跷二郎腿久坐 妨碍血液循环

很多人一坐下来就很自然的翘起二郎腿,自认为舒服的方式,实际上是给身体健康带来长久的不舒服。跷二郎腿的危害大,尤其对于女性而言,跷二郎腿会……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