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让你变丑 10种食物远离便秘

2014-06-03 08:23:5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便秘不虽然是很大的疾病,但是确实我们难以忍受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对女性来说。女性便秘,影响美容,便秘堵塞毒素排出,新陈代谢紊乱、从而导致各种皮肤病的出现。便秘很大程度上与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要想改善便秘,可以从饮食入手,那么,能预防便秘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能预防便秘的食物有哪些?专家介绍,下列食物具有帮助排便改善便秘的功效,适合便秘的朋友食用。

1、芝麻

多油质润,有滑肠通便之功,还有补虚扶正、延年益寿之效果,故本品特别适用于年老体虚便秘者食用。长期服用可预防便秘。

2、燕麦

有滑肠和下行之力,可引起缓泻。

3、卷心菜

性平,味甘,有益脾胃、滑肠道之作用,有利于缓解便秘。卷心菜比大白菜含的粗纤维多且粗糙,质硬,消化功能差的人不宜食用。

4、菠菜

菠菜有润肠通便之作用,对慢性便秘者有一定的调治作用。

5、莜麦

性质寒凉且不易消化,多食易伤胃,凡脾胃虚寒而有消化不良者忌多食。

6、甘薯叶

甘润滑泄,有通便之功。水煎服或加油盐炒熟当菜吃,均能通便。

7、花生

性质甘润,含丰富脂肪,有下行滑肠之力。大便干结者宜生食,或煮熟食均可。炒食其通便力较差,且有香燥之嫌。

8、小白菜

又名油白菜、菘菜,性平,味甘,有清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它含有较多的粗纤维,食后可增加胃肠蠕动和消化腺的分泌,促进食物消化,具有防止便秘的特殊效果。

9、冬瓜

性偏寒凉,有清热下行之力,多食可影响脾胃之阳,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10、黄瓜

性质寒凉,有清热下气之力,但多食易伤阳气。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了怎么办?9个饮食习惯让你远离便秘困扰

不管你再怎么给脸蛋做保养,美白、补水,只要你有长期便秘的状况,那么你所有的保养都白费了。因为便秘会导致你的面部色素沉着、诱发痘痘等等。如……详细>>

便秘吃什么?三种润肠食物远离便秘

现代人生活节奏紧张很容易便秘,常常几天都腹胀难耐。便秘虽然不是病,但长期便秘易诱发癌症。临床医生表面,大多数癌症都是因便秘造成身体内的毒……详细>>

便秘怎么办?8种蔬果让你告别便秘

虽说便秘不是什么大病,但它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尤其是对女性来说。便秘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单单药物的治疗效果是很好,但是,我们更应该在生活中……详细>>

五种食物助你解决便秘烦恼

便秘几乎是人人都经历过的烦恼,便秘会导致毒素积累,体内毒素太多会最终影响身体健康,还会让你变胖,甚至让你变丑。想要排毒养颜,我们首先要解……详细>>

日常三个习惯让你远离便秘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出现便秘的这种情况,由于该疾病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而且该疾病也不是什么大的疾病,所以有很多人对于该疾病也就……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