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人滋养气血 要跟3种食物说NO

2014-05-30 07:58:3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食物不仅用来填充饥饿,还是养生保健的关键。很多女人之所以不是很健康,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气血不足的缘故。可见补气血的食物对健康的重要性。因此女性要重视补气血。下面,小编来提醒女人补气血要远离三大类食物。

第一,寒性食物

如同人体也是有着寒热之分,其实食物也是有着这样的分别的。一般温热的食物会给人温暖,能够滋补气血,且对于内脏有着很好的滋润作用,排毒养颜效果是很好的。而吃寒凉的食物则能散出体内余热。压制烦躁。很适合体质燥热的人。

但是女性来说,因一些因素,体质是寒性的。所以多吃温热食物是有好处的。如果寒凉摄取过多,会让气血运行不畅的。

第二,不要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因为工作压力大,很多白领都有着嗜辣的习惯。希望通过刺激性的味道来让自己胃口大开,但是一时痛快的背后是对女性保健的侵害。

从中医养生的角度来说,因为辛辣的东西向,会对气血造成伤害。辛辣会使得胃粘膜刺激过度,导致肠胃出现了张海。这影响了气血的形成。而女人如果因为吃辣的造成了血过热的话,会导致生理期提前的。甚至出现了内分泌紊乱的后果。经期前后尤其要控制自己的饮食才可以。

第三,不要吃涩血食物

在中医的认知里,有一种食物别成为涩血食物,它们比较特殊。有一定的收敛之效。能凝血。如果吃得过多的话,会导致血液不太流畅,会引发淤血问题。如果气血不好的话,那么这一类的食物是不要多吃的。特别是柿子。

健康提示:日常保健中还有很多不能够补气血的食物,希望女人们能够多多注意,毕竟很多时候如果不太小心的话,会给自己的健康身体带来无穷无尽的烦恼。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气补血要跟6件事说NO

你还在抱怨为什么总是留不住岁月的脚步?为什么皮肤总会出现各种问题,稍不注意就会成为人见人厌的“黄脸婆”?其实,现在很多女性面临一个大的问……详细>>

女人养生关键在气血 6种调理气血好食材

女人养生的关键就在“气血”,气血循环不畅或气血不足时,女人就会面色萎黄、情绪烦躁、头晕眼花、全身乏力、水肿发胖……详细>>

红枣莲子粥 助你滋养气血

人的身体气血不足是很常见的,需要补血,日常生活中补血有很多种方法,中医推荐红枣莲子粥,口感好,效果好,关于它的制作方法和作用详细如下:详细>>

女人补气血吃什么好

1、胡萝卜──日本人参俗称红萝卜,日本人称胡萝卜作人参。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素对补血有极佳的益处,平常可以多利用胡萝卜……详细>>

吃什么补气血?4种菜肴让女人补足气血

女性如果气色好,不用怎么装饰都会呈现出自然的美。想要好气色,血气一定要足。气血充盈则面色红润,神采奕奕,气不足则肤色没有光华,血不足则肤……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