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做个水润女人 必吃五种食物

2014-05-31 07:04: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每样食物都有着它们不同的功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养颜补血尤其重要,定期的食用某些食物对身体进行调养,美容驻颜做个水润的女人,才能光彩夺目。

1、酸奶,润肠补钙。

酸奶可以改善肠道环境,提高机体免疫力。多喝酸奶还有预防妇科感染的功效。酸奶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能预防骨质疏松。以酸奶作为零食,有控制食欲的功效。一星期可饮用3—5次酸奶。

2、豆类,天然荷尔蒙。

豆类中的异黄酮有助调节女性荷尔蒙以及减轻女性更年期的症状。吃豆还能减低乳腺癌的发生几率。每天至少补充25克豆类蛋白,大概是每天两杯半豆浆的量。

3、燕麦,安神止痛。

燕麦中丰富的镁元素,能稳定情绪,对女性常有的痛经还有治疗作用。每天早晨1杯燕麦片。

4、红肉,补铁高手。

女性每天比男性多损失铁0.56毫克。但除肉类(包括动物肝脏和血液制品)外,其他食物中的铁很难被吸收。成年女性每天至少吃2两肉。

5、西红柿,抗衰抗感染。

番茄红素不仅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对抗击乳腺癌也有帮助。此外,除了西红柿外,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对女性尤为重要,能够延缓女性衰老的速度,还能预防一些妇科方面的炎症。每天摄入4两左右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最好。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龙眼补心 女人吃五种食物滋养五脏

五脏是人体主要的也是最重要的器官,五脏的好坏关系着整个身体的健康。那么吃什么可以补养滋润五脏呢?详细>>

世界水日 巧妙饮水做水润女人

我们的身体由60%的水组成,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身体缺水的时候,我们会感到一些不安。实际上,根据专家研究,轻度失水会影响情绪,增加焦虑,影……详细>>

滋养女人一生的五种食物

食物吃对了不仅能够饱腹,还能起到保养的作用,但对于女性来说,有一些食物尤其重要,含有女性特别需要的营养素,对女人一生都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详细>>

莲花茶抗衰 7款茶养出水润女人

人们形容女性的美好词语很多和水有关,“水灵”、“水嫩”、“女人是水做的”,可见饮水对于养生驻颜非常重要。中日友好医院中医呼吸科主任医师张……详细>>

女人必知 肌肤最爱的12种食物

美白肌肤是每个女性都梦想拥有的,因此有人用尽各种各样的护肤品来试图让肌肤变的更加亮丽,可是效果却令人不尽满意,其实想要拥有好肌肤,不妨从……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