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红糖补气血 女性要分清3种糖功效

2014-08-27 08:54:19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做菜总离不开油、盐、糖等调料,糖又分红糖、白糖、冰糖,它们不仅仅是调味料,它们还有保健功能。但不要以为它们的保健功能都是一样的,它们的性质各不相同,不能随便入药。

红糖入药补血兼活血

女性应该比较熟悉,因为女性经期来临一般也会喝上红糖水。红糖不是精炼的糖,但它却能很好地补血和活血。红糖营养丰富,且含糖量低。红糖中含有微量元素,对人体的造血机能有很强的刺激作用。女性产后喝红糖水,不仅补气血,还能帮助排恶露。风寒感冒时,也可以和红糖姜水。

平时我们做菜时也可以选择用红糖代替白糖、冰糖。但红糖是成块的,不如白糖溶解快,最好不要直接拌菜。另外,红糖里面矿物质十分丰富,容易产生化学反应。如果用红糖做菜,不宜下锅久煮,而且它很容易跟铁锅发生化学反应,所以它更适合做凉菜。

还要注意的是,红糖是温性的,热性体质的人吃多了容易生湿热,而且小孩子也不宜多吃。红糖适合夏天和冬天吃,春季要少吃。

冰糖入药润肺有清火

跟红糖相反,冰糖是凉性的,能够清热润肺,适合春天和秋天吃。春天容易令人咳嗽、上火,秋天干燥要润肺,那么我们可以吃冰糖。我们常吃的是冰糖炖雪梨,冰糖炖银耳等等。

白糖解毒不可多吃

白糖是经过提炼的,营养成分少,且含有大量糖分,不能多吃。由于含糖量高,白糖有解毒作用。白糖可治肚子疼,它可以缓解疼痛。白糖是偏酸性的,而人体是偏碱性的,所以不可以过量。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糖、白糖、冰糖哪种糖更健康?

市场上一直流行着红糖的各种神奇效果。其实不管是红糖、白糖还是冰糖说白了只是名字有所不同而已。它们的原材料都是蔗糖或甜菜等其他糖含量较高的……详细>>

补气补血 红糖功效大起底

红糖除了大家了解的可以帮助女性恢复气血之外,还有着许多我们不知道的疗效哦!生活中女性朋友们可以利用红糖,做出各种排毒养颜的食物,不仅安全……详细>>

女性补血伴侣:4款红糖茶饮汤

红糖对女人的功效有很多,能够美容养颜,美白淡斑,调理月经等等,是女人的忠实伴侣。红糖有什么吃法呢?它含有丰富的抗物质、维他命、氨基酸,可……详细>>

糖的功效与作用 女性吃红糖的7大功效

如今很多女性都知道红糖对于身体健康非常有益处,因为红糖所含的营养成分比较多,那么红糖对女性具体有哪些益处呢?下面就来盘点一下,帮助女性增……详细>>

女性经期红糖补血有妙招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烦躁的日子,而在这个期间一些女性也会通过各种方法来缓解经期的一些不适,比如为自己泡一杯红糖水来喝,可以补……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