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前七后八是安全期吗?

2014-07-25 07:34:5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俗话说“前七后八”是安全期,也就是经期前7天和后8天是安全的。女性安全期到底是怎么计算的,前七后八是安全期吗?

安全期准确来说是这样的:

1、排卵期一般在下一次月经前的14天,而不是在这一次开始后的14天。

2、为了保险起见,把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共10天都算为排卵期。

3、最最冒险的做法也需要避开精子和卵细胞的一般存活时间72小时,这样前后也至少要留出3天时间,这3天称安全期的最小预留期。

有这样几种情况:

a、如果长期以来月经周期都为28天,那么可以按前七后八处理,因为这样可以避开10天的危险期。

b、对于一个经常有短周期的女性,比如周期为21天,那么排卵日大概在第7天,这时就没有排卵前安全期可言,因为随时可能遇到月经刚结束就进入排卵期前的最小预留期。对于这样的女性,那怕月经刚完,也可能有怀孕危险。

c、对于一个经常有长周期的女性,比如周期为35天,那么排卵日大概在第21天,这时常常会延后的排卵会使排卵后安全期无法确定。

d、如果月经周期一向都不稳定,安全期无法计算,就不能采用安全期的办法了。

温馨提示:各种原因都可能引起的安全期改变,所以安全期只能作为一个参考,而不能作为一种有效的避孕手段。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全期的计算 安全期避孕科学吗

安全期的计算 有两个。一个是排卵前安全期,另一个排卵后安全期。当月经停止的那天到排卵期开始的前一天的那段时间为排卵前安全期。当排卵期结束……详细>>

安全期自测 安全期是什么你知道吗

安全期自测 性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下次月经来潮的第1天算起,倒数14天或减去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详细>>

月经前几天是安全期?

现今,越来越多的成年女性选择用安全期避孕法避孕,可是很多女性朋友对这一避孕方法并不了解,她们并不知道女性安全期应该怎么算,也不清楚到底月……详细>>

安全期安全吗 女性安全期避孕

女性一次月经周期通常只排出一个卵,而卵子的受孕能力(即存活)自卵巢排出后算起,最多只有24-48小时(在输卵管内等待受精),而精子在女性……详细>>

安全期的错误认识 安全期也不安全

所谓安全期是通过月经周期规律进行受孕几率高低排除而得出的一段相对安全怀孕几率较低的时间。很多女性都知道有安全期这一回事,但很多时候却没有……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