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六个小妙招 助你缓解焦虑

2014-05-13 09:21:0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心理焦虑是现代人的通病,尤其是压力大的一族。那么生活中适当的缓解焦虑情绪有助预防疾病。下面是专家支给焦虑患者的几招:

1、打个哈欠,放慢呼吸的频率,心无旁鹜,从头到脚放松整个身体,然后慢慢恢复原来的行为。

2、考虑一件你感兴趣的事。如计划一下白天或晚上的安排,回忆你所看过的最喜爱的电影;设想一桌丰盛的晚宴,想象你在品尝某一道菜。

3、回忆你处理类似局面的成功经历,或者回味过去成功时所经历过的美好感觉。

4、将注意力集中在周围的具体事物上,试着观察一下细节或对看到的每件物体提问。

5、从20起倒数,或者倒叙让你感到高兴或平静的事。这些事可以来自回忆,也可以来自想象。

6、可以的话,外出散散步,和他人聊聊天。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个小妙招 让你远离焦虑症

假期过后,上班族们也陆陆续续回到工作岗位上,面对熟悉的工作有的人感到得心应手,可有的人却开始为新的劳碌工作而焦虑。焦虑不只会影响到你的工……详细>>

妙招教你如何缓解焦虑

焦虑是什么?医学博士泰勒认为:“焦虑会使人从内心深处向外界寻找危险,它使你把事情理解得十分危险。你必须克服这种心理。”一般来说,当你的焦……详细>>

焦虑症来袭 12个妙招赶走压力

如今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所要承受的生存压力都很大,各种焦虑、焦躁的情绪会严重影响生活和身体的健康,如何排解压力,赶走焦虑症?这是很多女性……详细>>

焦虑怎么办 7个妙招赶走焦虑症

职场女性很容易产生焦虑的情绪,因为不但要面对家庭的压力,还要面对工作上的压力,如果处理不好,非常影响健康,下面就给女性介绍7个小妙计,赶……详细>>

缓解焦虑首先要睡个好觉

现在焦虑症患者很多,还有一些人虽然还不到达临床诊断焦虑症的标准,但焦虑程度也比较高。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