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激光去毛孔 毛孔粗大怎么办

2014-05-07 15:18:21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人们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细腻,尤其是女性。可是,为什么有人的毛孔会越来越粗大,甚至皮肤会变成橘皮样呢?这是因为毛孔是毛囊在皮肤上的开口,因为皮脂腺开口于毛囊侧壁,故毛孔也是皮脂排出的管道。因为人体结构的关系,在面部的皮脂腺活性较强,也就需要较大的开口来排泄其所分泌的油脂,所以脸部的毛孔通常比身上其他部位大且多。在面部,鼻头以及鼻旁两颊上的毛孔更为明显。

毛孔为什么会变得粗大?除了有生理原因,也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

★油性肌肤 因为遗传、饮食习惯等诸多因素,皮脂腺分泌旺盛,过剩的油脂堆积在毛囊里使毛孔膨胀,慢慢就会显得毛孔粗大。其实毛孔就像输油管道一样,当我们的皮脂腺分泌油脂多时,皮肤就需要更大的管道来输送这些油脂。随着油脂分泌的增多,毛孔也就慢慢变大了。

★清洁不彻底 皮肤细胞老化之后,若不注意及时清洁,使其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如期脱落,会导致毛孔增大。熬夜、生活不规律、季节交替与雄激素的影响,使角质代谢速度不正常,粗厚角质堆积在毛孔周围,就会让毛孔变得粗糙,同时也容易被阻塞,出现粉刺,并且逐渐撑大毛孔。

★肌肤老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老化不断加剧,表皮变薄,表皮突结构消失,胶原纤维减少,弹力纤维排列紊乱。毛孔由于失去胶原纤维的支撑和牵拉而变得松弛,加上外在环境的污染,真皮层内的弹力纤维、胶原蛋白开始松垮、断裂,造成肌肤张力与弹性变差。毛囊周围胶原纤维、弹性纤维的减少,或是纤维的老化变性,使得毛囊的周边支持系统被破坏,就会出现圆形或椭圆形的毛孔粗大形态。

另外,长期使用高浓度含酒精的化妆水,也容易造成皮肤老化。

★不良习惯 抽烟、喝酒,爱吃零食、甜食、油腻食物或快餐,导致营养不均衡,体内或皮肤内的油脂过多,加上夜生活频繁、睡眠不足等会加速皮肤老化;有的女性平时一长痘痘就使劲挤压等也可以导致毛孔粗大。

一些人不喜欢饮水、吃水果,会让皮肤干燥、缺水,毛孔周围的细胞就会缺水收缩,同时角质也会干燥、粗糙,毛孔就会更加明显。

★使用不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很多患者喜欢使用别人觉得不错或者广告推荐的既经济又实惠好用的产品,但是要知道广告产品并非适合所有的人,使用不适合的产品可能会造成毛孔堵塞。化妆品使用不当、过度使用面膜等习惯也都是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

毛孔粗大能治疗

微创法 微晶磨削和微针滚轮疗法通过对皮肤造成微损伤进而进行再修复,可以去除角质、减少毛孔堵塞,进而疏通毛孔以及缩小毛孔。

光动力治疗 使用外用光敏剂敷面两小时,每次光照20分钟,疗程为3~4次,治疗后皮脂腺的活性会下降,可以减少脸上出油的情形,还可以有效缩小毛孔,兼具治疗痤疮的疗效。

光子或激光治疗 主要用于治疗细纹以及青春痘的凹洞性疤痕。一般而言,脉冲光的作用较表浅,染料激光的作用可达浅层真皮层;冷触激光的作用较深,可达真皮层的较深层部位。

此外,有研究显示,防晒和应用抗老化护肤品对于面部毛孔粗大有保护作用。打伞、戴帽子、涂抹防晒霜、尽量少在阳光强烈时外出等,对延缓和减轻面部毛孔粗大具有一定作用。抗老化产品多含有类黄酮、类胡萝卜素和多酚等成分,能对紫外线造成的皮肤损伤进行修复,降低活性氧簇的释放和胶原的降解。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治疗毛孔粗大价格是多少

激光治疗毛孔粗大价格是多少详细>>

女生毛孔粗大怎么办 

脸上毛孔粗大怎么办?如果出现毛孔粗大的情况无疑会降低面部的美观分数,这是因为粗大的毛孔很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加上自身的油脂分泌,让你的……详细>>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

为什么有些人脸上看不到什么毛孔,有的人却是毛孔粗大?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教你怎么收毛孔

很多女生因为毛孔粗大的问题,对自己非常没有自信,不管是化妆还是素颜都觉得皮肤看起来很粗糙。那么毛孔粗大到底怎么办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详细>>

手上毛孔粗大怎么办?2招改善毛孔

手上毛孔粗大怎么办?毛孔粗大已经是不可忽略的肌肤问题,让肌肤暗淡无光,更为粗糙。那要如何改善呢?不妨试试以下方法。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