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微笑7大好处 让你自然健康

2014-05-30 08:12:02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微笑不仅能够表达友好,拉近人们的距离,还能保持愉快的心情,延缓衰老。除此之外,微笑对人体健康还有很多好处。>>>笑一笑十年少 情绪养生刻不容缓

1、增强免疫力

微笑可以让免疫系统更好的工作。当你微笑,免疫功能可能会因你的放松而增强。微笑可以预防流感和伤风。

2、减轻压力

当你微笑的时候,你的血压将显著降低。笑声能使人卸去多余的压力,保护血管内壁,从而减轻心脏病发作的几率。当人哈哈大笑时,需要调动身体内超过400块肌肉,因而还能有效消耗热量。

3、减少癌细胞

正常人体内每天都会产生一定数目的癌细胞,所幸我们体内的“自然杀伤细胞”正是癌细胞的天敌,这些免疫杀手能够摧毁肿瘤细胞。而研究表明,由衷地笑至少能让14基因得到更好的表达,从而调节自然杀伤细胞的活动。微笑对预防癌症很有好处。

4、预防疾病

每天保持二十分钟的微笑或大笑,对某些疾病起到预防的作用。比如不会得偏头痛,背痛,能增加消化道和呼吸道的功能,治疗关节炎等等。

5、增强消化功能

笑能增强消化功能,增多消化液分泌,排除肠道内气体,治疗腹胀。

6、治疗疾病

笑有提肛缩肾之感,防止静脉淤血,锻炼肾肛周围的肌肉,治疗痔疮、便秘等疾病。

7、促进血液循环

笑呈腹式呼吸,增加血液含氧量,改善血液循环,血流顺畅,消除体内的毒素。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迫微笑?当心微笑抑郁症

面对上司、同事、客户,必须要笑脸相迎?面对父母、伴侣、朋友时,又常常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目前医学上已经有“微笑抑郁”这种说法,患者为了维……详细>>

多吃苹果对女生有哪些好处?七大好处让你爱上吃苹果

知道苹果的作用多大么?多吃苹果对女生来说是一件有利的事。苹果中含有的营养素和膳食纤维都是有益于我们的身体的。每天吃一至两个苹果,可以让我……详细>>

常做拉伸运动给身体带来5大好处

大家都知道,运动前后都要做一些拉伸运动,可以防止身体在高强度的运动受伤,也可以帮助身体在运动后放松。但除了这些人所共知的作用以外,拉伸运……详细>>

揭秘吃鱼八大好处 吃出健康

住在沿海地区的人,经常能吃还海鱼。经常听说吃鱼可以让人变聪明,不知道真假的话可以看看吃鱼有什么好多处吧!详细>>

晒晒更健康:晒太阳六大好处

很多女性都很怕晒太阳,原因是怕变黑,所以随时随地都做足准备,遮阳伞、防晒霜、遮阳帽等等,甚至稍微晒一点就不肯外出,其实,晒太阳有着许多好……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