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提升免疫力小秘诀 远离亚健康

2014-05-09 07:15:57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要想避免重大疾病的发生,怎样提升自身的免疫力便显得尤为关键。其实,提升自身免疫力的方法并不难,只需要从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这样便可以轻松提高自身免疫功能,就能远离亚健康。

提升免疫力方法技巧:

全面均衡适量营养

维生素A能促进糖蛋白的合成,细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现今都市人不愿意吃猪肝,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A摄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细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

维生素C缺乏时,白细胞内维生素C含量减少,白细胞的战斗力减弱,人体易患病。

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锌、硒、维生素B1、B2等多种元素都与人体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有关。所以,除了做到一日三餐全面均衡适量外,还可以补充金施尔康多维元素片等。

戒烟限酒

医学证明,吸烟时人体血管容易发生痉挛,局部器官血液供应减少,营养素和氧气供给减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气和养料供给,抗病能力也就随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会削减人体免疫功能,必须严格限制。

温馨提示:现代人热衷于都市生活忙于事业,身体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加强自我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适度劳逸

适度劳逸是健康之母,人体生物钟正常运转是健康保证,而生物钟“错点”便是亚健康的开始。

经常锻炼

现代人热衷于都市生活忙于事业,身体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加强自我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培养多种兴趣,保持精力旺盛。广泛的兴趣爱好,会使人受益无穷,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而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种营养素 助你提升免疫力

合理营养可以改善人体免疫状况。在保证食物多样、饮食均衡的前提下,适量多补充以下7种营养素,可以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详细>>

6个小妙招 增强女人秋季免疫力

秋季是疾病的高发季节,很多的人都是在秋季一不注意就感冒了,有的时候轻微的感冒自己还感应不到,等到感冒加重了才发觉自己生病了。你知道的养生……详细>>

小妙计增免疫力 拒绝风吹就倒

免疫系统是人体最可信的“杀毒软件”了,虽然纯属系统自带,但是永久免费、自动更新、稳定性极强,比起外来的抗生素杀毒,不知要强多少倍呢。详细>>

女性常按“5窝” 有助提升免疫力

人体有些部位是养生的重点,对这些部位常常按摩,加以养护,能起到增强身体免疫力、预防疾病、延年益寿的作用。以下五个部位,就是养生保健的关键……详细>>

疾病拖累工作 忙碌OL如何提升免疫力

平时注意预防疾病,常洗手、戴口罩、远离人口密集地方等等,这些都是增强免疫力的办法?NO,这只是逃避而已。作为女强人的你,怎么可能彻底远离……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