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油性皮肤用什么洗面奶

2014-05-05 22:10:2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油性皮肤保养的关键是保持皮肤的清洁。所以,油性皮肤的人、终日洗脸至少2次。同时,需要使用香皂或洗面乳,以彻底地清洁油污。

1、不要选用在按摩时用的含油质按摩霜按摩脸部,会对油性皮肤增加负担,最好避免按摩。

2、洁肤时间及清洗时间要长且细致,洁面过程对油性皮肤来说十分重要,不能马虎,应在面部各位置打圈清洁10下,清洗时重要着眼于T字部位等毛孔粗大的地方。

油性皮肤保养的关键是保持皮肤的清洁。所以,油性皮肤的人、终日洗脸至少2次。同时,需要使用香皂或洗面乳,以彻底地清洁油污。

洗脸后,可拍以收敛性化妆水,以抑制油脂的分泌,尽量不用油性化妆品。

晚上洁面后,也可适当地按摩,以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调整皮肤的生理功能。

每周可做一次薰面、按摩、倒膜,以达到沏底清洁皮肤毛孔的目的。

这里介绍几个油性皮肤的小贴士:

道具:薰衣草精油或佛手柑精油 不锈钢盆 一条大毛巾

洗面前,利用热水蒸发让精油挥发出来,促使毛孔畅通,毛孔内的油脂较容易排解出来;精油籍由呼吸进入人体,特别是感冒或呼吸器官方面的疾病,具有很好的疗效。

使用方法:

1、将热水放入脸盆中,再滴入3-5滴精油

2、将脸靠近脸盆上方约30公分处,以大毛巾覆盖在头上,将蒸气包围在毛巾内,此时可做深呼吸,并闭上眼睛,避免精油香味及水蒸气刺激眼睛。

3、最后再以冷水洗脸,有收敛毛孔的效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用什么洗面奶

属于干性肌肤的你,由于面部皮脂分泌非常少,在洗脸后会觉得很紧绷。所幸你的皮肤虽然薄、肌肤的表层比较脆弱,但是真皮层仍然健康,如果加强呵护……详细>>

泡沫型洗面奶怎么用?

我们都知道,使用泡沫型洗面奶,重点在于洗面奶要充分起泡,用丰富细腻的泡沫来清洁肌肤。但很多人都没有耐心将洗面奶揉搓到充分起泡后再涂抹到……详细>>

洗面奶的使用频率 一天用几次好?

清洁是皮肤护理的第一步,也是护肤的基础。如何正确洁面是一门学问,洁面的次数、步骤和方法其实都很有讲究。其中在次数方面,不少女性就对洗面奶……详细>>

洗面奶一天用几次

紧急!洗面奶不该天天用。你是否天天都用洗面奶洁面呢?认为洗面奶的界面能力超强,对皮肤有好处。其实天天用洗面奶洁面,未必好。详细>>

油性皮肤什么面膜好用?

油性皮肤用什么面膜好,到了夏天油性皮肤很容易出油,有没有油性皮肤自制面膜可以控油,并不能美白的面膜呢?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