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围绝经期保健方法有哪些

2014-05-03 22:36:3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对于内分泌失调,应该如何调节呢??

绝经期保健有哪些?

1 、放松身心:当潮热出现时应注意稳定情绪,采用放松和沉思方式,也可以喝一杯凉水。

2、学会转移矛盾当伤心、焦虑、生气时,应设法消除、缓和,变不利为有利,如听音乐、结伴郊游等。

3、优化夫妻关系要比过去更注重优化夫妻关系,要以温柔的回报和激情的响应缓和厌倦和排斥,努力使自己“恢复”过去。

4 、多吃蔬菜 许多富含纤维的蔬菜,如萝卜、黄瓜等,可增加胃肠蠕动,促进胆固醇的排泄。木耳、香菇能补气强身,益气助食。

5、降低食盐“围绝经期”妇女由于内分泌的改变,可能会出现水肿、高血压,因此每天食盐摄入量应控制在3~5克。

绝经期保健有哪些?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吧。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健的注意事项

月经期因经血的耗散,更需充足的营养;饮食宜清淡温和,易于消化,不可过食生冷,因寒使血凝,容易引起痛经,以及月经过少或突然中断等。详细>>

女性绝经后要避孕吗?哪些避孕方法适合围绝经期女性?

当女性的年龄逼近50岁时,女性朋友就容易出现绝经情况,而绝经则代表女性的月经停止且生殖功能终止。那么,女性绝经之后是否不用避孕呢?往下看……详细>>

经期保健 这些错误习惯你有吗?

经期,是大多数女性每月的一个特殊时期。在这个时期,因免疫力下降,女性需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避免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可是,在月经期间的保健……详细>>

经期怎么保养 经期保健的11个禁忌要谨记

月经期间的保养是很重要的,那几天女性身体抵抗力低下,所以女性月经期要做好保养,否则很容易留下健康的隐患。详细>>

经期保健七招 助你扫光不适

几乎每个女性每月都会来月经,有的人来月经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有的人却会有各种不适症状,但是不管是怎样的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或者是来临时都要……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