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去老年斑偏方 6种食物告别老年斑

2014-10-21 06:00: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老年斑大多在50岁左右开始出现,特别是当身体开始发胖或是妇女进入绝经期后更易出现。现代医学认为老年斑主要是由于老人体内抗氧化能力降低所致,过多的脂质过氧化物在体内积聚可形成脂褐质。脂褐质在皮肤中沉着,被皮肤真皮层中噬色素细胞吞噬,积蓄在皮肤下,即成为褐色的老年斑。

生活中有一些小窍门,对防治老年斑很有效,老年朋友不妨一试。

生姜: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脂褐素的作用。把姜洗净切成片或丝,加入沸水冲泡10分钟,再加一汤匙蜂蜜搅匀,每天饮用一杯不间断,可明显减轻老年斑。

洋葱:含有较多半胱氨酸,能延缓衰老,生吃或熟吃均可。

大蒜:把大蒜切成薄片,贴在老年斑处,反复摩擦,直到皮肤充血发红为止,每天3~5次。

杏仁:杏仁适量,去皮捣成泥状,与鸡蛋清调匀,每晚睡前涂抹,晨起用温水洗净。

茯苓:茯苓适量,研成细末,与鸡蛋清调匀后涂患处,每晚睡前涂抹,晨起用温水洗去。

维生素:把维生素E、维生素A胶丸刺破,涂抹在老年斑处,每天3次。还可以每天服用维生素C500mg和维生素E100mg。其次是维生素A、B1、B2,它们具有使皮肤柔腻、光滑、润泽,皱纹舒展,淡化色素,消除斑点的功效。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去老年斑

生活中有一些小窍门,对减少老年斑很有效,生姜: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脂褐素的作用。把姜洗净切成片或丝,加入沸水……详细>>

如何去老年斑 生姜祛斑有效果

生活中有一些小窍门,对减少老年斑很有效,生姜: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脂褐素的作用。把姜洗净切成片或丝,加入沸水……详细>>

蜂蜜和姜能去老年斑吗?

老年斑学名为脂溢性角化病,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人的良性皮肤肿瘤,是因为角质形成细胞增生所致的表皮良性增生,多出现在头皮、脸部、上肢和手背等……详细>>

去除老年斑的偏方

在生活中有一些小窍门,对减少老年斑很有效,老年朋友不妨一试。详细>>

蜂蜜和姜能去老年斑 预防老年斑

中医认为,老年斑的产生与气血运行不畅有关系,所以有必要对老年斑加以预防。最近有研究表明,一天喝一杯生姜蜂蜜水可预防老年斑。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