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女性食疗补肾8个秘方

2014-09-10 07:48:0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现在不只是男性需要补肾,女性也是需要补肾的。那么女性要如何补肾呢?女性补肾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女性补肾的食疗秘方。

1、动物肝脏

中医学有“以脏养脏”的说法,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多种维生素,具有补肾益精的功效。

2、虾

虾富含有极其丰富的蛋白质、脂类、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而且虾肉的提取物中含有增强免疫力的物质,因此多吃虾具有补肾、排毒的功效。

3、猪腰花

猪腰花的胆固醇含量较高,不适于血脂偏高的人食用,但猪腰花具有补肾气的功效,也经常被人们用于补肾的食物。

4、核桃

多吃核桃可增强大脑的活力,补充人体所缺的肌醇,另外和泰具有补肾固精的功能,饮食中也常作为补肾的食物之一。

5、鸡蛋

鸡蛋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是公认的营养极其丰富的食品,多吃鸡蛋可促进人体生长,提高免疫力,也是一类延年益寿的食物。

6、栗子

栗子不仅有补脾健胃的功效,更有补肾壮腰的作用,多吃栗子,可缓解肾虚引发的腰痛症状。

7、枸杞

肾虚的人,食用枸杞效果很好,枸杞具有补肾养肝的功效,多吃枸杞还可延年益寿,缓解长期的腰痛。

8、海马

海马是同人参有一样的补肾功效的食物,其价值与人参有的一比,海马的食用方法是磨成粉末,用黄酒送服,坚持每天饮用,可起到补肾功效。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也需要补肾?6款食疗方补肾效果好

对于肾脏的滋养,不仅是男人需要注意,而女性也会容易出现肾虚。女性保养肾脏在饮食方面要注重吃一些低蛋白、低脂肪、低磷、低盐的食物,通过一些……详细>>

女性如何补肾 警惕补肾食物禁忌

一般人会认为,补肾对男性来说很重要,其实对女性也一样重要,肾病会引起多种疾病,肾脏功能的好坏表现在头上,头发柔韧有光泽说明肾脏好,肾虚的……详细>>

补肾食疗

2、银耳冰糖滋阴——补肾食品 [原料]银耳10克,鸡蛋1个,冰糖60克,猪油适量。 [做法]水发银耳摘去蒂头,拣去杂质,漂洗洁净,加水适……详细>>

女性同样需要补肾 补肾两个常见误区

肾为先天之本,有藏精、生髓、滤毒、调节内分泌四大功能,是人体的健康之源、美丽之源、气血生化之源,是女性最重要的脏器,对女性的生长发育和生……详细>>

女性如何补肾?10补肾食物一补到位

肾是先天之本,对于男人如此,对于女人更是如此。女性身体不好,在饮食调理上除了要滋阴、补血之外,也需要补肾!但又不要吃一大堆药,该怎么办呢……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