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排卵时期女性分泌物有哪些

2014-10-11 06:38: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细心的女性朋友肯定会发觉自己的分泌物有段时间会特别多,分泌物的增多一般会是到了排卵期,在这个时期,白带比较多,下身比较潮湿。

排卵期的分泌物

排卵前期,卵巢主要分泌雌激素,分泌量逐渐增多,在它的作用下,宫颈粘液量也渐渐增加,且越来越稀薄、透亮。使月经后一直较干燥的下身会逐渐变得潮湿。

到达排卵期,雌激素分泌达高峰,宫颈粘液量也最多,韧性也最大,常常有带状的清亮粘液流出,有时可拉得很长,此时妇女下身最潮湿,当带状白带流出时,会有一种滑腻感。它不同于阴道炎和宫颈糜烂引起的白带增多。前者清澈透亮,没有气味,其中95%以上为水分;后者黄色浓性或干酪块状,并使阴部奇痒难受,还常有臭味。排卵期宫颈粘液大量分泌持续约2至3天,也就是下身最感潮湿的时间。

排卵期后,卵巢分泌激素孕酮,它阻止宫颈粘液大量分泌,所以白带减少,下身也就干燥多了,约经10天左右,月经就来潮了。有时在月经来前1—2天,白带又稍许增多,这主要是阴道的脱落上皮,宫腔分泌物和细菌,而不是粘性的宫颈粘液。

患有阴道炎的妇女,常不能分辨清楚这种干与湿的感觉。因此,当自己下身持续潮湿,尤其伴有搔痒时,就应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以免因延期不治疗而引起各种疾病。

排卵期分泌物虽然较多,但是是无色无味的,如果女性朋友发现分泌物异常,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排卵期前后两天为易受孕期,根据上述四种方法综合考虑推测排卵期。计划要小宝宝的准爸爸和准妈妈们应该选择在排卵期同房,这样可以提高受孕的几率。如一年仍未受孕,可到医院就诊,查找原因。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排卵期有哪些症状 排卵期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女性对自己的排卵期都不很了解,不知道怎样才能够算进自己的排卵期。其实女性的排卵期基本上是从月经干净以后的第14天左右,但这也不是绝对……详细>>

掌握排卵期 从阴道分泌物湿度看排卵期

作为女人,一定要清楚了解自己的排卵期,这不仅对健康有益,更可助你成功受孕。那么排卵期应该怎么计算,在排卵期间女人又有一些什么变化?今天就……详细>>

女性分泌物增多是妇科病吗?妇科医生表示不一定是!

现在女性朋友都特别讲究卫生,不仅每天会更换衣物,而且每天都会洗澡,可尽管如此,还是会有一些问题让女性朋友感到烦恼,比如说分泌物突然增多。……详细>>

私处分泌物的8个疑问解答

女人的私密地带多少都会有一定量的分泌物,如果以前不曾发生而是最近才有的现象也不必惊慌,都看看有哪些误区是你必须知道的!详细>>

女人如何能看懂分泌物

泪水存在于人体的泪腺中,一旦出现了一些感应刺激就是出现流泪,但是能感应到女性身体的泪水的不仅仅只有泪腺,还有你的健康,每一个器官其实都是……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