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人别怕“吃醋” 常喝醋变美女

2014-05-07 08:44:45      家庭医生在线

醋,是厨房中常见的调昧品。山西以醋而闻名,那边的人同样喜欢“吃醋”。苹果醋、春砂醋、葡萄醋等等这些醋饮料已经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也可以看出人们已经意识到醋对于身体的好处。女性,最爱美的群体,为了变美,可以付出很大的心力。那想要变美的女性就不能忽视“醋”了,经常“吃醋”可是能够让自己的皮肤变得美白水嫩呢!醋对于女性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带你去看一下。

常喝醋能美容

医学证明,人体是一个相对稳定的呈弱碱性的内环境,内环境偏酸的话就会觉得不舒服,会产生疲倦感。醋,作为碱性食品,能够维持身体的酸碱平衡。所以说,女性适当饮用醋能达到美容的作用。如果在每天的洗脸水中放一点醋,会起到养颜的作用。

喝醋有助排毒减肥

稀释的醋对减肥非常有利。因为醋中富含氨基酸和某些酵解酶类,以及各种不饱和脂肪酸,能够促进肠道蠕动,降低血脂,中和毒素,维持肠道内环境的生态菌群平衡,从而助于减肥。

喝醋可缓解疲劳

人会疲倦是因为体内的乳酸积累过多,作为一种碱性食物,醋可以中和人体内的乳酸,缓解疲劳。

醋能够帮助吸收食物中的钙质

人的骨骼和肌肉生长发育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钙质。但并不是吃了含钙高的食物就能够得到很多的钙质,因为不是全部钙质都能吸收得很好。例如,如果在煮骨头汤的时候,加一点醋,能够使骨头脱钙,使钙溶入汤中,较易吸收。

醋能增进食欲

胃口不好时,可以喝点醋饮料来开胃。醋会使胃液的分泌量增加,提高食物的消化能力,有助于化解积食。

喝醋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是体内矽酸过多,造成矽酸硬化。食醋是有效防止动脉硬化的方法之一。而且,动脉硬化、脑溢血病人几乎都有高血压的毛病,如果平时吃点醋,加上规律的生活,能降低血压,进而预防罹患动脉硬化、脑溢血等疾病。

喝醋能解酒

在喝酒前后喝点醋饮料,能够加速酒精在体内分解代谢的速度,增加胃液分泌,帮助血管扩张,加快血液的循环,并且提高肝脏的代谢能力,使得酒精能够迅速从人体内排出。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为什么爱吃醋? 女友吃醋了怎么办

很多男人非常苦恼,自己的女朋友很爱生气。其实,你不知道,这大部分是因为吃醋,为什么女人那么爱吃醋呢?怎么做才能让吃醋的女友开心呢?下面一……详细>>

女人为什么爱吃醋 女人吃醋九大原因大揭秘

在爱情的世界里,吃醋这个词再普通不过,而且吃醋的人大多是女人,你知道女人为什么爱吃醋吗?其实是女人的天性使然,女人天生具有很强的依赖心理……详细>>

小醋怡情 女人“吃醋”的三个讲究

男女相处中,女人吃醋似乎是常见的事情。关于吃醋,小小的吃醋是生活的调味料,让夫妻之间的生活更加有滋有味,可是经常的吃醋,正如下调味料过量……详细>>

女人巧妙喝醋好吃多

醋对于美味佳肴而言是不可缺少的调料,而对于女人来说,醋也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女人喝醋具有大好处,下面一起来看看女人喝醋有哪些好处。详细>>

女人巧吃醋 让你瘦身又美容

醋可以用来消毒杀菌的好处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大家还知道醋的其他好处吗?喝醋可以治疗感冒,喝醋有助于美容,喝醋还能御寒等等,喝醋有很多好处。……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