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蜂蜜食用方法 冬季如何正确食用蜂蜜

2014-12-25 06:39: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蜂蜜里几乎含有蔬菜中的所有营养成分,经常喝蜂蜜对身体很有好处,蜂蜜可促消化,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抵抗力,尤其适合冬季喝,但是如何正确食用蜂蜜很重要。

如何正确食用蜂蜜?蜂蜜的食用方法如下:

一、蜂蜜的食用时间

一般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较为适宜。神经衰弱者应在每天睡前服用。胃酸缺乏或萎缩性胃炎的患者,宜服用冷蜜水后立即进食。

二、蜂蜜的食用方法

新鲜蜂蜜可直接服用,也可配成水溶液服用,但绝不可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因为加高温后有效成份如酶等活性物质被破坏蜂。蜂蜜最好使用40度以下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服用。

三、蜂蜜的食用剂量

1、作为保健服用量可酌情降低,一般每天10-50克。

2、作为治疗或辅助治疗,成人一天100克,不要超过200克,分早、中、晚三次服用,儿童食用量为30克最好,但应视年龄大小而定。用于治疗,以两个月为一个疗程。

四、蜂蜜的冲服方法

蜂蜜应该用低于60℃的温开水冲服,若用凉开水冲服则更好,这样不仅不会破坏蜂蜜中的各种酶类和维生素C,而且有“春服养脾利气,夏服清暑解毒,秋服润燥滑肠,冬服镇咳缓下”的功效。

蜂蜜虽好,但是要知道如何正确食用蜂蜜,只有掌握了蜂蜜的食用方法,才能通过喝蜂蜜保健养生。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蜂蜜作为家庭中常见的天然食品,蜂蜜的功效及作用有很多。蜂蜜不仅能够改善血液成分,对肝脏还有保护作用,其……详细>>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蜂蜜是天然滋补强壮剂,含有多种维生素、酶、矿物质及糖类化合物。以葡萄糖和果糖来说,每100克蜂蜜含葡萄……详细>>

食用蜂蜜的禁忌 乱吃会伤身

蜂蜜营养丰富又容易吸收,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食用蜂蜜有着抗菌消炎、促进组织细胞再生、促进消化、改善睡眠、提高免疫力等多方面作用。然而,……详细>>

蜂蜜有什么功效?3招教你正确食用蜂蜜

蜂蜜既是食品,又是滋补品和天然药物。蜂蜜中已分离确认的成分有180多种不同物质,成分主要有果糖、葡萄糖、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微……详细>>

党参蜂蜜 食用方法和功效

党参补气兼能养血,这是它的一大特点。所以气血两虚,气短心悸,疲倦乏力,面色苍白,头昏眼花,胃口不好,大便稀软,容易感冒的人,也宜服用党参……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