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女性流产后做好3件事减轻伤害

2015-01-29 08:07:37      家庭医生在线

人流是一件大家都十分不希望去做的事,但有时因为不同的原因,我们又不得不去做,这让我们很苦恼。说起人流给我们带来的麻烦时,相信大家都会想到人流对我们的伤害,没错,人流对我们的伤害的确是严重、深远的,那么,如果我们真的实在不能不做人流,我们又应该如何在人流后尽量地让身体所受的伤害减轻呢?

注意好个人的休息

人流后女性身体处于很虚弱状态,这时候你更要注意好个人的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要上班的女性也最好请好假休息,最好可以休息两个星期,并且要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

避免过早性生活

过早性生活对于身体还没恢复的女性来说,伤害是很大的,这时候宫颈口未完全关闭,过性生活容易导致妇科感染,万一患上了其他的妇科病,对于以后怀孕肯定是有影响的。

为了人流后不影响怀孕,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人流手术是很关键的,这里为你推荐深圳同仁妇科医院,为了让更多的患者朋友享受到温馨的服务质量,贴心地针对患者朋友所欠缺的避孕常识、女性保健、两性常识等进行了健康咨询服务,更是细心叮嘱受术者在术后恢复方面要注意的事项。医院特别还推出了“小月子”服务套餐,术前、术中、术后都有专业医师亲自悉心照顾,真真正正帮助受术者杜绝人流伤害。

注意饮食的调理

人流后,合理的饮食对于身体恢复很有帮助,注意荤素搭配,多吃富含影响的蛋白质、维生素等,短期内远离喝酒以及咖啡,也不要吃过于酸辣生冷等刺激性的食物等。

说起饮食,大家在人流后必定也会不断地进补,希望以此来弥补我们的身体受到的伤害。没错,进补是必须的,但进补的程度、补养持续的时间,应该视流产者的体质、失血量而定,既不要使其营养过剩,也不可使其缺乏营养,通常进补时间以半个月为宜,但实际情况仍需根据病人的需要调整。

在进补时,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富含营养、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如鲜鱼、嫩鸡、鸡蛋、动物肝脏、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等),尽量不吃或少吃油腻食物或具有理气、活血、清热的食物(如萝卜、山楂、苦瓜、橘子等)。

下面,小编就介绍两种适合流产后女性补养的食疗方:

1、乳鸽枸杞汤原料:乳鸽1只,枸杞30克,精盐适量。制用法:将乳鸽杀死,去除毛杂及内脏,用清水洗净,与枸杞及适量的清水一同放入锅中用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炖煮2个小时,调入精盐即成,可食肉饮汤,每日服1剂,分两次服完。

功效:此汤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适合在人流后出现体倦乏力、自汗、身体虚弱等症状的女性服用。

1、虫草炖鸭原料:冬虫夏草10克,老公鸭1只,葱、姜、黄酒、骨头汤、食盐、胡椒粉、味精各适量。制用法:将葱切成段。将姜切成片。将鸭子杀死,去除毛杂及内脏,用清水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后将鸭头顺颈劈开,取虫草8-10枚装入鸭头中,再用棉线缠紧备用。将余下的虫草和葱段、姜片一起放于鸭腹中。然后,将整只鸭放入汤盆内,加入适量的骨头汤、食盐、胡椒粉和黄酒,上锅蒸至鸭子熟透,去掉葱、姜,调入适量的味精即成,可分2-3天吃完。

功效:此方具有补肾健脾的功效,适合在人流后出现腰膝酸软、畏寒肢冷、食欲不振等症状的女性服用。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流产后多久来月经?流产后4大护理要点应做好!

流产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在怀孕后因为不注意而出现自然流产,也有一些女性因为意外怀孕而选择人工流产,而不管是人工流产还是……详细>>

药物流产与人工流产哪个伤害小?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女性意外怀孕后,若不想要小孩,都会采取流产。目前常见的流产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药物流产,一种是人工流产。不少网友认为,流产不管选用哪个……详细>>

药物流产后阴道出血正常吗?要记得做这件事

药物流产与手术流产相比,由于前者比较方便,疼痛小而更受女性青睐。但是药物流产有一定的禁忌症,并不适合所有女性。药物流产后阴道出血正常吗?……详细>>

流产后多久再次怀孕比较合适?

流产后 ,孕妇的身体总会受到一定的伤害 ,但只要能及时加强保健 ,一般都会较快康复。流产后一般情况下一个月后就可以过性生活,而如果想孕育……详细>>

流产后最应注意的事项

女性们做完人工流产手术后切实要做好自我保健,因为手术后女性身体比较虚弱,特别容易感染病菌。以下介绍一些术后注意事项,对于快速促使女性身体……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