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斑秃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7食物+3中药 让你拥有乌黑亮发

2014-04-25 08:36:55      家庭医生在线

长发飘飘的MM是否为头发而烦恼过?头发开衩、枯黄,暗淡无光泽,都是头发常见的问题。也许你觉得问题不大,但千万不要忽视这些小问题,如果情况越发严重,那就不好了。这里有几种日常普通的食物,能够让你在吃的过程中进行头发护理,让你的头发重新拥有光泽,枯黄开衩问题离你而去。

蔬菜类

1、坚果

坚果含有元素硒,而硒是保持头皮健康的很重要的一种矿物质,而其中的锌也能改善头发易分叉,脱落等情况。

2、胡萝卜

头皮健康是头发光泽的必须条件。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而维生素A可以促进头皮健康生长,并且有助于保持正常的视力。

3、豆类

豆类,例如芸豆和扁豆,是保持健康头发的饮食的重要一部分。豆类能够提供丰富的蛋白质,能够促进头发生长,同时亦含有丰富的铁,锌等元素,若缺乏会使头发脆弱易断。

4、深绿色蔬菜

例如菠菜,绿花椰菜,以及唐莴苣等这类深绿色蔬菜,维生素A和维生素C含量比较丰富,而这两种维生素是集体合成脂肪的必须成分,由毛囊分泌的油脂,是天然的护发素。

水果类

1、木瓜

木瓜所含有的丰富维生素C、铁、钾、钙、胡萝卜素、叶黄素等都可为头发提供多种营养,去除老废的蛋白质堆积,为头发提供深层洁净和滋养。

2、金橘

金橘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刺激头皮新陈代谢的作用,并能使染发后的发色保持鲜亮。

3、苹果

苹果中含有头发所需的大量营养。其中苹果酸可以防止皮肤和头发的干燥,果胶则可以保持秀发的水分。而且苹果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抑制头皮屑的生长,以及镇定头皮,止痒。

中药类

1、当归:

当归能扩张头皮及皮肤的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抗维生素E缺乏。用当归提取物制成的当归洗发剂能够防止脱发,滋润皮肤毛发,并使头发乌黑发亮,防止黄发和白发。

2、枸杞子:

枸杞子含有的微量元素可防止脱发,使头发乌黑发亮;还能促进头发黑色素的生成,对于斑秃有很好的疗效。

3、何首乌:

何首乌具有有调节神经、内分泌功能和营养发根的作用,促进头发黑色素的生成,使头发更黑。同时,何首乌还含有大黄酚和大量淀粉,淀粉水解后,生成的葡葡糖具有很好的润发作用,是配制头发调理剂的最佳中药原料。

乌黑亮丽的秀发,能够让你在人群中更耀眼。7种食物、3种中药让你的飘飘长发闪瞎路人的眼!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3个护理细节 让你亮丽秀发乌黑迷人

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会很在意自己头发的状态和质量,一把美丽的秀发是自信的资本。正确的洗头方法和头发的健康状态有密切的联系,这里面的学问你又知……详细>>

护发6类食物 让你拥有健康靓丽秀发

生活中很多习惯可能对我们的秀发都有不好的影响,长期以来就会有积累性的损伤,其实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再次拥有让人羡慕的好发质。详细>>

拥有柔亮黑发 四大方法预防黑发变白发

OL拥有不低的收入和较高的消费能力,是令人羡慕的人群。然而,她们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也产生无比的压力,大部分女性朋友过早地出现了黑发变白发的……详细>>

如何保养头发?5种食物吃出乌黑秀发

一头黑亮的头发,不仅能增加女性的自信,还能增加女性的魅力。但是,为什么我们的头发那么容易枯黄呢?又该如何保养头发,吃出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详细>>

七种营养食物 坚固乌黑秀发

很多朋友都苦恼于自己总是脱发,每个人都想要有一头乌黑靓丽的秀发,那么吃什么食物养发又护发呢?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