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十种普通食物 能让你变年轻

2014-04-23 09:01:06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最怕什么?怕老得快,所以如今市面上才出现无数种为女人补各种东西的“美媛春”、“太太口服液”等等。没错,女人需要补,但补的方法却不止一种,而是有千千万万种,并且这些方法就藏在我们的身边。>>>饮食4妙招 抗衰老平衡荷尔蒙

虽然市面的滋补产品声称产品里富含各种营养,但其实我们需要的这些营养就存在于我们身边的食物里,不是什么难以找到的食物,也不是什么价格昂贵的食物,只是普普通通的食物而已。

小编第一个要推荐的食物就是水。不是小编为了省功夫懒得想,但是水对于我们的身体的的确确是最重要的物质,水对于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天然的美容保湿剂。若机体失水达体重20%时,生命将无法维持,即使失去2%,也会干扰正常的生理机能,时间一长,就会加速人体衰老过程。饮水能使肌肤组织的细胞水量充足和富有弹性,让皮肤细嫩、滋润并减少褐脂与皱纹。因此,晨起、睡前必饮一杯水,饮水不仅美容,还可减肥。喝凉开水消耗热量多,效果更为显著。

姜含有丰富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钙、铁、磷等。姜中所含的姜辣素进入体内后,有很强的抗氧化效果,可防止或减少脂褐素的沉积,预防老年斑。姜还能抑制癌细胞活性。喝姜茶还能治疗轻微感冒,这也是英国人常用的方法。

醋的pH值(溶液酸碱性程度数值)为1.5-2.0,很接近于人体胃酸的pH值1.3-1.8,有调节肠胃的功能。醋的酸味可加速唾液分泌,加速消化。醋酸及柠檬酸则能渗透食物,有很强的杀菌能力。日本一项有关食醋类的研究指出,醋含较高氨基酸,有助抑制人体老化,预防各种老年疾病。用加醋的水洗脸或洗澡,能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

黄豆

黄豆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尤其是素食者的蛋白质来源。它们包含了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对肌肉的修复和再生,皮肤、头发、指甲的生长都有好处。英国贝尔法斯特一组科学家研究发现,黄豆中含有的雌性激素,在治疗和预防乳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鱼,长期坚持,能起到调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葡萄

葡萄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类黄酮。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此外,葡萄还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不仅是葡萄肉,葡萄皮和葡萄籽也都对女性非常有益。葡萄籽中富含的花青素,其抗氧化的功效比维生素C高出18倍之多,可以说是真正的抗氧化明星。

番茄

营养学家研究显示,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番茄生吃能补充维生素C。煮熟后食用,所含的番茄红素和其他抗氧化剂含量会显著上升,起到降低心脏病的风险和抗衰老的作用。

土豆

土豆,是一种极为健康的食物,但通常被人们所忽视。它低热量且脂肪含量极低,易产生饱腹感,作为主食食用是女人最好的减肥食物。土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在人的机体抗衰老过程中能发挥功效。其所含的蛋白质、磷和维生素C的含量为蔬菜之最。

茶叶

在中国,茶文化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同样在英国,茶叶被誉为“健康之液,灵魂之饮。”茶中含有的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可以阻断亚硝酸胺等多种致癌物质在体内合成。它还能吸收放射性物质达到防辐射的效果,从而保护女性皮肤。用茶叶洗脸,还能清除面部的油腻、收敛毛孔、减缓皮肤老化。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要想皮肤好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让你越吃越年轻!

随着年龄的增大,皮肤也在不断的走下坡路,不仅头发会变白,皱纹也会越来越多,自己的颜值也会大幅度的下跌,有些女性为了能够让自己继续保持光滑……详细>>

这5种食物虽然不起眼,但女性多吃能变得年轻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女性朋友除了使用护肤品或者化妆品之外,也要在饮食上下功夫,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有利于女性身体健康,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人怎么延缓衰老?做到这5点能让你年轻10岁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保持年轻态,无奈受到岁月的摧残,导致脸上滋生大量皱纹和黄褐斑。女性25岁后要把重点安排在延缓衰老方面,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十种食物 女性补肾不可错过

“女人肾虚毛病多”,你是不是也深有同感?肾虚面子挂不住,脸肿浮肿难出门,尿频尿急很尴尬,如此种种难计数。女性补肾解决一切难题,十种食物来……详细>>

女性想健康变年轻 应常吃7种排毒养颜食物

女人想要美容养颜,首先要做的就是解毒,只有及时清除体内有害物质,保持五脏和身体的清洁,皮肤才能保持美丽。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具有排……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