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婆媳关系如何相处

2014-04-21 21:09:20  来源:康路网    转载

自古以来,婆媳关系就是人们很难处理好的关系之一。两个人结婚,不仅是要适应两个人的习惯,更是要融入两个人的家庭生活,适应两个家庭的生活方式。所以就需要处理好婆媳关系。但是在处理婆媳关系中是有一些规则的,女性频道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婆媳关系中有哪些规则。

第一戒:不要过早的让亲家见面

本以为,双方的父母见了面,走的近乎一点对自己是好事,其实这是天大的错误,彼此熟悉之后,会逐渐由于生活习惯的不同,产生误解,比较严重的就会谁也看不惯谁,最后难办的是你自己。最好的就是该结婚了,双方亲家再见面,保持在客气状态最好 ! 结婚后最好也少见面 ! 俗话说: “ 距离产生美 ! ”

第二戒:不要对未来婆家养成购物偏爱

不能在结婚前的节日等太爱给婆婆公公买东西,但到自己家,对老公不做要求。

长时间这样,就会逐渐让老公习惯的认为给他妈、他爸买东西是正常的事,形成女孩子嫁人就要以婆家为主的观念。我建议节日买礼物时双方一家一份,养成习惯婚后才好办。

第三戒:婚前不要过于热情的承担婆家的家务

不要结婚前就主动承担做饭、洗衣、给老公洗衣服等事情,女孩子要保持一定的矜持,不然会让婆婆以为你对她儿子的在乎,或者你对她们家庭的在乎 ! 适当的做一些,但不要太投入 !

第四戒:不要在婆家过多的谈自己娘家的事

说着无意听者有心,不要和婆婆谈及自己娘家的事,觉得无聊就谈谈电视剧、谈谈时事。自己家的事,婆家越少知道越好 ! 尤其是有姐妹兄弟,父母给谁买房了、谁买车了等等 ! 日后当你们买房、买车等事情,婆婆就会关注,你自己是否得到娘家的资助了 !

第五戒:不用太早的和婆家见面

觉得你们还行再见面。见过之后,也不要成天长在婆家,不然会让他们觉得你太在乎他们家儿子的关系,女孩子该端着点的时候就要拿住。

在处理婆媳关系时,如果大家只是按照上面的规则也许还会行不通。每个婆婆都是不一样的。媳妇必须要根据婆婆的性格来采取正确的处理方法。再来看看如何和不同性格的婆婆相处吧。

第一种:斤斤计较的婆婆

最让媳妇头痛的是这种婆婆爱斤斤计较,一些生活小事上你没做对或没让她满意,她就跟你没完。尽管婆婆是最最不能得罪的人,但一味逆来顺受也决非聪明女人的做法。婆婆是长辈,总不会听你小辈语重心长地 “ 教导 ” ,只有通过直接的行动让她认识到你的立场和原则,她才能在尊重的地位上看待你们的关系。

第二种:固执、老观念的婆婆

老年人一般很固执,她们的节俭本能,是几十年捉襟见肘的清贫生活留下的印记。但太过于恋旧,无法接受新事物的婆婆,很叫做媳妇的头疼。他无法接受现代人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往往会把把媳妇归于败家行列。不能指望 60 岁的婆婆一夜之间完全接受你的价值观和消费观。聪明媳妇要一点一点的来影响她,久而久之便会有所改变。如果强迫婆婆来适应我们,对她也不公平,她会觉得丧失了对自己生活的掌控权,会觉得小辈不尊重她。抵触心理一产生,改变她的节俭与怀旧心态,就格外难了。

第三种:寡妇婆婆

婆婆一个人含辛茹苦地养大儿子,总会担心儿子娶了媳妇忘了娘。会吃媳妇的醋,也会在一些小事上迁怒媳妇。她儿子比一般人有孝心,听了妈妈的抱怨,会向着妈,或者明知是他妈妈不对,也不敢逆老人家的意。记着世界上只有一个女人是不会妒忌你,就是你亲生的妈。婆婆虽然跟你妈妈差不多年纪,你也叫她妈,但她永远不是你妈。所以她同样有一般女人的心理。在她眼里,你是一个年轻的女人,一个她辛苦养大的儿子现在却对你呵护倍至。所以你这个侵略者占有者要仔细婆婆内心脆弱的忧伤和失落。要永远记着婆婆是女人。

第四种:独生子婆

这类婆婆重男轻女传统观念极其严重,在她的眼中儿子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也是最完美的。当你们结婚后一起生活在一起,婆婆会不经意间经常拿她年轻时的事情和你现在比,会对你的一些行为挑剔,彼此也很容易产生摩擦。即便老公做错了事情,你也要关起房门私下解决。切忌,千万不能跟婆婆一本正经地反映情况,尽可能在婆婆面前夸奖丈夫的好处,这是讨好婆婆的绝佳妙招,也是缓和婆媳关系的必备良药。

文章给我们讲了和婆婆相处的各种各样的规则,也讲了如何和各种性格的婆婆相处,希望通过上面的介绍可以让大家成为婆婆眼中的好媳妇,让整个家庭都更加和谐。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婆媳相处8招 婆媳关系不会差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和夫妻之间相比,婆媳之间更需要彼此包容和尊重。如果你想要处理好自家的婆媳关系,遵守以下这些准则是没错的。详细>>

如何和婆婆相处 做到这些婆媳关系更和睦

媳妇们,是不是正在苦恼如何才能和自己的婆婆友好相处呢?其实,婆媳关系没有那么复杂,将心比心,对她像对自己妈妈那样好,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矛盾……详细>>

哪些话不能对婆婆说?婆媳关系相处技巧介绍

每一家都会有婆媳关系,但是到底该怎么处理好婆媳关系呢?其实有些事情并不是那么的难的,婆婆也是自己的亲人,不要弄得像是自己的敌人一样,不要……详细>>

搞好婆媳关系的秘诀:丑话说前头

有人说,结婚并不是两个人的事情。女性一旦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就会加入一个新的家庭,而为了这个家庭的和谐,女性朋友们除了要和丈夫处好关系以外……详细>>

对与错的技巧 两招处理好婆媳关系

归根究底,很多婆婆一开始看不惯媳妇跟儿子生活,是因为婆婆还不习惯儿子脱离她的保护和照顾。作为媳妇,要切身考虑婆婆的感受,掌握一些技巧,让……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