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啥媳妇不招婆婆疼?不做家务居首

2014-04-29 08:40:50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有哪些女人最不招婆婆待见呢?每一个人都不会喜欢和一个习惯和性格总是和自己不对付的人相处,所以性格和婆婆反差很大的媳妇都不招其喜欢,除此之外呢婆婆不喜欢的就是那些在她看来不会照顾好她儿子的女人。

1、不爱干家务的女人。

有些女人天生不爱干家务,男人成了家里的仆人。男人不仅要为了在外面奔波劳累,回到家里还需要洗衣做饭。这样的女人很容易招致婆婆的反对。做母亲的没有不心疼自己儿子的,如果儿子结婚以后过着仆人一样的生活,做母亲的肯定是不会赞同的。

2、和婆婆性格反差很大的女人。

在结婚之前,为了将娶回家,做婆婆的往往能够忍受儿媳一些脾气或者个性。但是,一旦女人成了儿媳,有些婆婆觉得大功告成,就不会容忍儿媳的缺点。

尤其是有一些婆婆本身个性就很强,对儿媳的错误表现绝对不容,甚至严加呵斥,再加上儿媳年轻,脾气刚烈,就容易照成之间激烈的矛盾。

3、欺负男人的女人。

有些女人天生脾气不好,动不动就发脾气,好像男人是自己的出气筒一样。婚姻的本身是男女平等相爱,如果婚姻中出现不平等的现象,尤其是自己的儿子被媳妇欺负,做母亲的肯定要管。欺负儿子无疑像挖母亲的心头肉,没有哪个母亲能够忍受。

4、和婆婆争爱的女人。

很多女人总是认为,男人和自己结了婚就是自己的,就像自己结婚后就成了男人的人一样。于是,不容男人对父母太好,觉得男人对父母好,就会对自己不好。处处和婆婆争爱,这样容易招致婆婆的醋意。虽然,婆婆也希望儿子和媳妇恩恩爱爱,但是,如果因此就夺走了儿子和自己的感情,这是任何做母亲的都不能接受的。

5、对男人特别挑剔的女人。

任何男人都是母亲的作品,母亲可以说自己的儿子不好,但要是别人说特别是妇说,母亲一般是不会接受的。

有些女人在结婚之前,好像温顺贤惠。但是,在结婚之后,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对男人横挑鼻子竖挑眼,觉得男人处处不是,弄得男人很难受。

这样的女人肯定会招到婆婆强烈的反对。一是婆婆觉得很假,结婚前后变化太大,好像有点骗婚的感觉,二是觉得儿媳根本就不爱自己的儿子,甚至在糟蹋自己的儿子。这是一场情感保卫战,一般来说,儿媳在这场保卫战中都是失败者,因为对男人来说,母亲只有一个,而媳妇可以随便娶。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乖巧媳妇 九招讨好婆婆

80后的婚姻生活其实很多就是媳妇与婆婆的生活,男人只是被夹在中间的挡箭牌,两边都不讨好的角色,想为你出谋划策却也不知道技巧,只会越帮越忙……详细>>

媳妇8个妙招 “智取”婆婆心

自古以来,婆媳大战从未停息过。众多影视剧,如婆媳的战国时代、婆婆媳妇小姑、双面胶、我的野蛮婆婆等无一不淋漓至尽地展现婆媳间那不可调和的矛……详细>>

婆媳相处6招 让婆婆笑逐颜开

自古以来如何处理好与婆婆的关系一直是做儿媳的心头难事,想要让彼此关系能够更融洽,除却婆媳相互理解包容外,媳妇还得深知婆婆心思,满足她所需……详细>>

遭遇难缠婆婆 十招巧应对

处理家庭琐事让新婚的女人觉得很难,但比这个更难的是处理婆媳关系。如果你是一个新婚小媳妇,而面对是是一个难缠的婆婆,那么你就来学习这几招来……详细>>

80后小媳妇 妙招搞定新潮婆婆

现在很多80后的小媳妇遇到的婆婆都是四十多岁、五十多岁左右,这是一群新潮婆婆,观念比较开放,喜欢时尚,也容易接受新事物。聪明的80后小媳……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