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你真的懂喝牛奶吗?11个饮牛奶的小秘诀

2014-07-20 07:28:44      家庭医生在线

牛奶是现代人经常饮用的饮品,早餐时喝一杯牛奶能为一整天提供充足的能量,因此,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但牛奶也不是随便能喝的,便如食物间搭配的禁忌一般,两种相斥的食物放在一起会产生毒素,那么大家又知不知道牛奶不能和什么搭配呢?下面将为各位讲解一些饮牛奶过程中要注意的小问题,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喝牛奶的最佳时间

睡前喝一杯牛奶,能促进睡眠,有安定神经的作用。晚上喝牛奶除了可以让你睡的好,而且还有美容的作用,研究显示,人体细胞的更新产生新世界细胞是在人睡眠中进行的,因人体皮肤细胞分裂的时间很特殊,它只限定在夜间进行,所以临睡前喝牛奶即保证皮肤足够的营养物质,也有利于皮肤的新陈代谢,制造出更多的新细胞,使皮肤显得健美、有光泽、富于弹性,就可以延缓衰老,青春常驻。

喝牛奶小秘诀

一、吃一些点心

先进食一些淀粉质如小蛋糕,小饼干也可以延缓牛奶在胃中的停留时间,与胃液中消化酶进行酶解作用,缓慢地排到肠道,便于肠道吸收利用。

二、加热牛奶

加热牛奶饮用,比起冷牛奶更能使肠胃活跃,让好吸收进行到底。70摄氏度的三分钟加热,消毒营养两不误,煮沸的牛奶中含有致癌的焦糖,钙质也会出现磷酸沉淀现象。

三、搭配蜂蜜

牛奶加蜂蜜是非常好的搭配,有治疗贫血和缓解痛经的作用。

四、不吃巧克力

边吃巧克力边喝牛奶,巧克力中的成分会破坏牛奶中的钙,牛奶也让巧克力中的抗氧化成分失去作用。

五、不搭配米汤和粥

将牛奶混在米汤或者粥里,牛奶中含有维生素A,而米汤和稀饭主要以淀粉为主,它们中含有脂肪氧化酶,会破坏维生素A的养分。

六、睡前喝奶

临睡前喝奶,熟睡的时候正是身体向骨骼输送养分的黄金时期,所以睡前喝牛奶正是补钙的最佳通道。

七、小口喝奶

小口喝牛奶,让牛奶与唾液消化酶充分接触,能让牛奶在消化道中停留更久有助养分吸收。

八、 药后勿喝奶

服药前后饮用牛奶,会影响牛奶的吸收,牛奶也会和药物中的各种成分反应生成对身体有害的物质。

九、不要混合果汁

果汁,水果混合喝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

十、菠菜与牛奶不搭

吃菠菜后喝牛奶,牛奶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菠菜含有草酸,两者同食会结合成不溶性草酸钙,极大影响钙的吸收。

十一、不加糖

煮沸牛奶的时候加糖,牛奶的赖氨酸在加热条件下能与果糖反应,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喝牛奶好吗?哪些人不宜喝牛奶?

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十分的多,对于各类人群来说,通过牛奶来补充营养,效果都是十分好的。我们知道许多食物本身对于我们的身体都是很有好处的,但是……详细>>

你喝对牛奶了吗?喝牛奶的5个误区

如今,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喝牛奶的重要性,不仅能补钙,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各种矿物质和其它营养元素。但是,你喝牛奶的方法是正确的吗?详细>>

空腹喝牛奶好不好?喝牛奶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牛奶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其中不但包括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还有含量高且易吸收的钙质,长期饮用对身体非常有好处。那么,空腹喝牛奶好不好?喝牛奶……详细>>

夏天喝牛奶会上火吗?

牛奶是营养丰富的健康食品,牛奶是我们常见的健康饮品,由于营养丰富又香浓可口,因此不仅是早餐的首选,而且在日常很多时间人们都习惯喝上一杯,……详细>>

女性喝牛奶的七个好处

牛奶是我们常喝的奶制品,那么女性喝牛奶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女性喝牛奶的七个好处。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