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abc卫生巾会造成宫寒吗?

2014-06-02 10:26:06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近日一篇题为《ABC卫生巾让女生宫寒》的微博引起关注。微博道:“有女生说,用了ABC出现月经失调、经痛等症状,是不是真的?厂家回应称,不会的。但专家提醒说,最好不要长期使用含药物成分的卫生巾,特别是体质寒凉的女生。”

据亲贝网了解,网上传言会引起宫寒的就是ABC的薄荷装,这种卫生巾的薄荷蓝芯会破坏生殖系统的弱酸环境,甚至会导致宫寒,而宫寒可能会带来痛经,月经量减少等问题,而许多女性就是因为薄荷蓝芯才对牌子情有独钟。

据悉,ABC官方得知此传言后,立即在官博上澄清:“ABC的KMS健康配方是保健型配方,并非治疗性配方,适合日常护理使用,能舒缓不适,中 和经血的异味,带来清凉、清爽、舒适感受。KMS健康配方的清凉感只作用于皮肤,对体质不会造成影响,在日常护理中请放心使用。”并在其官方网站发起声 明。

微博传出这样的消息,网友也人心惶惶,有人说“如果是这样就不会再用了”,有人则表示“不能以为是谣言或别人的看法就来扰乱自己的生活”。那么,这款卫生巾到底有没有这么可怕呢?

广东省中医院妇科主任医师曹立幸表示:“薄荷属于辛凉的药物,无论外用内用都有影响,而卫生巾中含有的薄荷成分毕竟量不多,所以影响不会太大。”

但专家还说:“含有药物的卫生巾并不是所有人都适用,更加不适宜长期使用,特别是想要生孩子或本身体质是宫寒的女性。主张女性如果无妇科方面的不适,不太主张用含药物的卫生巾进行日常护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巾有哪些使用误区?卫生巾过敏会致命

卫生巾过敏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一般情况下出现过敏情况以后大家会使用其他质量的卫生巾或者是暂时不用引起过敏的卫生巾,过敏的现象会自然消失。……详细>>

薄荷卫生巾能引起宫寒是谬传 探讨女人宫寒的原因

近日网络上盛传的一篇题为《ABC卫生巾让女生宫寒》的微博引起世人的关注。微博这样写道:“有女生说,用了ABC出现月经失调、经痛等症状,是……详细>>

揭露卫生巾4大谎言 药物卫生巾有效吗?

每个月女性总有那么几天特别日子“好朋友”来报道,卫生巾成为许多女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卫生巾的普及和发展,市场上有了更多方面、多……详细>>

卫生巾你用对了吗?教你如何选对卫生巾

市场上的卫生巾品牌越来越多,广告更是铺天盖地,如何选择既实惠又适合自己的生理卫生用品?妇科专家向广大女性消费者“进言”:选择卫生巾应该将……详细>>

如何使用卫生巾? 警惕使用卫生巾5个误区

卫生巾是女性经期必备助手,但是使用卫生巾不当,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健康隐患,可能致使自己惹上妇科病。所以必须警惕卫生巾使用误区,让自己经期舒……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