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期可以洗头吗?

2014-04-20 12:52:06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月经期可以洗头吗?很多人都说由于经期这个时期比较特殊,所以很多事情是不宜在经期做的,比如说洗头,甚至连洗澡都不能,其实这种说法是错的。经期不仅可以洗澡也可以洗头,但是经期洗澡、洗头时需注意以下这些事项。

经期洗澡、洗头的注意事项

淋浴或盆浴皆可。但水温需特别注意,不能太烫或太冷。洗头也当然可以,这些都是无害且有帮助的,月经期间流汗比较多,保持身体的舒适清洁反而更为重要。

外阴部早晚都需要清洗,以免残留分泌物留在大小阴唇之间,如厕后一定注意要由前往后擦,以避免污物接触阴道口。

讲究一点的话可以在洗盆浴时加几滴好闻的精油,舒展一下身心。洗头发是绝对可以,也是有需要的,你不妨顺便进行简单的头部按摩,减低神经系统的压力,但是记得洗头后要立即用热风把头皮吹干。

小编温馨提醒:虽然说经期可以洗头和洗澡,但是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遵循上述的注意事项,正确的清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不能洗头吗?

西医认为经期不能洗头是没有医学根据的,但中医的理论就不然。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首,子宫为任脉的起点,生理期间,血液循环本来就比较差。洗头会……详细>>

月经期洗头好吗?

一般女性到了月经期,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会有所下降,因此一定要特别注意保暖和个人卫生。那么经期能洗头吗?是可以洗头的,经期不能洗头只是……详细>>

月经期间洗头好吗?专家答疑

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首,洗头会造让血液集中至头部,影响子宫血液循环,使子宫内的血液无法顺利排除干净,容易造成经血量的减少或经痛;另一方面,……详细>>

月经期洗头是否有害

女性经期可以洗头吗?下面我们看看专家怎么说吧详细>>

为什么月经期间不能洗头

月经来潮时,不能洗发,不能吃冰冷食物,以免让排出的污血未排净,而残留在子宫之内,日积月累,贺尔蒙分泌失调,而有乳癌、子宫癌的发生。除了不……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