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收缩毛孔的面膜 DIY面膜

2014-04-19 11:26:55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收缩毛孔的面膜?每到夏天,脸上总会因为油脂分泌增加而令毛孔变粗大。多花心思和时间护理,要还原如少女般的粉嫩无瑕,还是有可能的。

☆☆☆ 假如你是干性或中性肌肤……

中干性肌肤通常因为护理不当或缺乏正确地清洁及调理,令表皮角化不正常,从而令废物不易由毛囊排出而堆积在表皮上,导致毛孔粗大。

★ 解决方法:

饮食会影响皮肤的状态,例如常吃辛辣、油炸食品,易使皮肤燥热,让你皮脂分泌旺盛,少吃为妙。此外多喝水,多吃新鲜蔬果,以摄取维他命及矿物质,从内到外改善肌肤的素质。

★ 自制收毛孔剂:

菊花洁肤(每周一至两次)将菊花放在一杯热水中稍待片刻,然后去除花瓣留下花心,待凉了后再放进冰箱冷藏。使用时以棉花或化妆棉沾湿,用以轻轻的洗脸,能彻底清洁残留在脸上的化妆品,使毛孔畅通,又能柔软肌肤。

☆☆☆ 假如你是油性或混合性肌肤……

油性和混合性肌肤的油脂分泌特别旺盛,也因而成为毛孔粗大的主要原因。如处理不当,不单会让毛孔越来越大,更会令粉刺、青春痘频生,很是难看。

★ 解决方法:

整张脸都分布着比干性肌肤更多的油脂腺,所以洗脸时要特别加强在鼻子、前额和下巴处的按摩,将附在脸部及较粗大毛孔上的污垢彻底清洁干净,带走多余的油脂,让肌肤恢复正常的呼吸。

★ 自制收毛孔剂:

柠檬蜜\\+冰水紧肤(每周一至两次)。洗脸后,用十滴新鲜柠檬汁,半杯蜜糖及三茶匙酵母粉混合后当面膜敷上,酵母能将坏死细胞去除,蜜糖则能润滑皮肤,而柠檬更可吸收多余的油脂,十分钟后再用冰水把面膜洗净,既能收紧毛孔,亦能促进血液循环,使肌肤回复光亮。

※ 如何改善粗大毛孔?

毛孔粗大与天生肤质及年龄的增长皆有关联,通常油性肤质者,因为皮肤分泌旺盛,污垢与皮脂容易堆积于毛孔中,因而使毛孔变得较为粗大。

此外,肌肤的弹性胶原纤维,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松驰,失去原有的弹性与张力,肌肤毛孔也会跟着变大。

建议你,每天使用卸妆洁肤油仔细卸除脸上的污垢,每周一到二次再使用磨砂啫喱加以按摩,接着再以洁肤乳清洁脸部肌肤一次,完成洁肤后以化妆棉取适量爽肤水再次清洁面部。

完成所有步骤后,可依肤质选择使用面膜(兰芝睡眠锁水面膜、兰芝草莓酸奶面膜、VOV睡眠面膜、三星草莓面膜)来做深层补水和护理,最后再以化妆棉取适量爽肤水轻拍脸上,涂护肤乳,就能使肌肤回复平滑细致。

缩小毛孔大行动!!!

类型1:因油性肌肤而引起:

油性皮肤和混合性的T型部位皮脂分泌特别旺盛,过剩的皮脂堆积在毛囊里,膨胀毛孔,随着年龄的增长,毛孔看起来越来越粗大。

类型2:因清洁不当而引起:

皮肤的表皮基底层不断地制造细胞,并输送到上层,待细胞老化之后形成外层老化角质层。长期不正确的清洁皮肤方式,使得其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如期脱落,致使毛细孔扩大

毛孔粗大是因为毛孔里存的细菌多,毛孔不但粗大还有些黑头,用清洗毛孔的洗面奶再加上盐,有两点原因:

一是:

盐有杀菌的作用,可以把毛孔里作祟的病菌杀死。

二是:

杀死后,必须用效果好到可以把毛孔深层里的病菌带出来的洗面奶洗脸。

然后再用黄瓜进行收缩毛孔!防止细菌侵入,把黄瓜切成薄薄的片,贴在脸上15-20分钟后洗去即可!黄瓜不但有收缩毛孔和补水的作用,而且还可以美白呢!

缩小毛孔方法:

1、冰敷--把冰过的化妆水用化妆棉沾湿,敷在脸上或毛孔粗大的地方,可以起到不错的收敛效果。

2、毛巾冷敷--把干净的专用小毛巾放在冰箱里,洗完脸后,把冰毛巾轻敷在脸上几秒钟。

3、用水果敷脸--西瓜皮、柠檬皮等都可以用来敷脸,它们有很好的收敛柔软毛细孔、抑制油脂分泌及美白等多重功效。

找对原因 粗大毛孔易收紧

4、柠檬汁洗脸--油性肌肤的人可以在洗脸时,在清水中滴入几滴柠檬汁,除了可收敛毛孔外,也能减少粉刺和面疱的产生。(但注意浓度不可太浓,且不可将柠檬汁直接涂抹在脸上)

5、化妆棉+化妆水--事先准备1小瓶无油化妆水再装上化妆棉,一小时后,以化妆棉喷上化妆水轻拭出油的部位,对于毛孔粗大的你来说是清爽又有效的。

6、鸡蛋橄榄油紧肤--将一个鸡蛋打散,加入半个柠檬汁及一点点粗盐,充分搅拌均匀后,将橄榄油加入鸡蛋汁里,使二者混合均匀。平日可将此面膜储存在冰箱里,一周做1-2次就可以让肌肤紧实,改善毛孔粗大,促进皮肤的光滑细致。

7、栗皮紧肤--取栗子的内果皮,捣成末状,与蜂蜜均匀搅拌,涂于面部,能使脸部光洁、富有。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收缩面部毛孔 自制面膜

美容护肤,你知道怎么收缩毛孔吗?有时候脸上的毛孔大大的,看上去就很不雅,这就让不少MM烦恼。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收缩毛孔的呢?下面小……详细>>

DIY细致毛孔面膜 让你肌肤白嫩

夏季很多美眉都特别毛孔问题。毛孔粗大怎么办呢?美眉用了很多方法就是没有将毛孔粗大的问题解决。今天,小编就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吧,教你DIY……详细>>

绿豆粉面膜:效果好的DIY面膜

绿豆美容面膜偏方,花费很低又很天然,无任何副作用。制作起来更是方便,更不用说它强大的美容护肤功效。绿豆美容面膜具有很强的清洁皮肤功效,可……详细>>

美白效果好的面膜?面膜销量王

买产品,看人气,特别是当你对选择哪个品牌的美容产品犹豫不定的时候。2009年4月,究竟哪一款美白面膜占据人气榜单?来自北京7大商场的一手……详细>>

diy保湿面膜 自制面膜

秋季气候的变化使得我们的皮肤变得越干燥,给肌肤注入水分最好的方法莫过于面膜了,市面上很多面膜都带有酒精、果酸容易刺激到皮肤。自制的面膜既……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