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三七粉能祛斑吗?

2014-04-19 10:45:33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三七粉能祛斑吗?三七粉的成分和三七主根一样,富含三七皂苷、三七多糖、三七素、黄酮有效成分,具有止血、活血化瘀、消肿定痛、滋补强壮、抗疲劳、耐缺氧、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

三七粉能祛斑吗

首先要知道色斑形成的原因,唐代孙思邈说过这样一句话“血不运则百病生”,中医一直有“百病皆有淤”的说法。《素问·至真要大论》所谓:“气血正平,长有天命”,“疏其气血,令其调达,而致和平”。这里就明确指出,气血只有保持流畅,才能达到动态平衡;如果气血运行失调,失去平衡,则能影响到脏腑、经络、阴阳等各方面功能的协调平衡,出现五脏六腑、表里内外、四肢九窍等各方面病变,促人衰老。

简而言之,中医美容保健讲究自内而外,其中血的充足和畅通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我们皮下组织的垃圾没有充足的血液运送,最终只能沉积在皮肤表层,形成色斑,可以说色斑的形成其实是气血不足、气滞血淤的表现。

三七别名叫做“金不换”,《本草纲目拾遗》说“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这就是说中药里头,补血三七最好,它既能够活血,又能止血,还能补血,可以说是药中之宝,常服自然气血充足而通畅,是有益美容的。三七粉能祛斑的原因就是,三七的活血、补血功能,使人的血液充足、畅通,皮下的垃圾有足够的血液运送,最终不能再皮肤表层形成色斑。另外,现代研究也发现,三七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抗疲劳、增强耐寒耐热能力的功能。

如何妙用三七粉祛斑

三七粉祛斑的方法一

内服:每天用量不要超过8-10克,用温水或牛奶调服,也可加适量蜂蜜,三七是有一定苦味,但为了自己身体长期在同龄中最健康,希望大家习惯这个苦味。

三七粉祛斑的方法二

外敷:1、珍珠三七粉面膜,珍珠末, 三七粉,灵芝粉,陈皮粉。 每种粉一茶匙, 加半只蛋白开匀。均匀涂于面部,20分钟洗掉,即可。2、取三七粉5-10g,用水,或蛋清,或牛奶,调和成糊状,均匀涂于面部,20分钟洗掉,即可。3、适量三七粉与适量蜂蜜调和成糊状,直接敷面10~20分钟,具有活血润肤、抗衰老的功用,长期敷面可使皮肤光洁、细嫩(敷面期间,再用蜂蜜水内服三七粉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七粉都有哪些养生功效?

三七,是药食兼用的好东西,而且现代科学和临床观察发现,长期使用三七粉均未发现三七粉的副作用。所以三七粉是可以放心食用的,那么三七粉的功效……详细>>

三七粉加蜂蜜的美容功效与用法

三七粉加蜂蜜的美容功效与用法 三七粉加蜂蜜可以美容吗?三七粉对女性的作用主要是调经和美容的功效。三七粉加蜂蜜怎么美容?三七粉可以美容吗?……详细>>

三七粉能不能天天吃?

三七具有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之功效。主治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仆肿痛。自古以来就被公认为具有显着的活血化瘀、……详细>>

三七粉营养价值高,什么时间吃最好?

三七粉是一味名贵的中药材,陈仓人能把它磨成粉,它也有金不换,田七粉之称,那么三七粉什么时间吃?最好一天吃几次?详细>>

什么时间喝三七好?

三七主要产于云南文山县,所以还有文三七之称。三七可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主要用于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扑肿痛……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