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如何让经期提前“来找你“

2014-04-19 10:22:20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如何让经期提前?女性朋友除了想知道如何让月经提前结束之外,还想知道怎么让月经提前到来,这样就能自我掌控月经周期。那么怎么才能让月经提前来找你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小秘诀,让你的月经乖乖提前来报道。

怎么让月经提前来找你?

1、让月经提前或延后,除了可用避孕制剂来调经,也起到避孕的功能。避孕制剂本身就是一种复合性的荷尔蒙,要在一个月前准备,即从这次月经来的第5天服用,直至准备让月经来的前3天停用。该方法成功率虽高,但却要一直吃药,吃20多天,如果有一天不吃,就会前功尽弃。

2、若不能在一个月前准备好,还可利用黄体素。也就是接连服用5~7天的黄体素,在停药后第5天时,月经就来了;亦或是打催经针,也能让月经提前,该方法时间短,但若经期在一个星期左右的人,最好在3周前就咨询医师,以便可以及时准备。

3、如果是临时决定的,离月经期没有几天,像这种状况医生开一些高剂量的雌激素加黄体素,从要来月经的那一天吃,一直吃10天,一直到停止服用月经才来,这也是现在最多人所使用的。

月经提前的症状

不少女性会出现月经提前症状,无论是妇女还是稍年幼的女性都会出现这样的症状,那出现这样的情况到底是正常的还是不正常的?一系列的问题就出来了,对于这类情况非专业人士肯定是不敢断定是什么样的结果。

先期里可以分为实、虚两大类。也是由月经的量、颜色和质地来区分。若经量多,色鲜红或深紫,经质地稠有光泽的属实,多为血热引起。而血热可以由心火、肝火、脾火引起。 若月经量多或量少,经色暗淡,经质地稀薄无光泽的属虚,多以气虚为主。

月经提前的症状

月经周期少于21天,但尚有规律者,并连续持续2个周期以上者。

此种原因引起的经期提前主要表现为:经血量或多或少,颜色或红或紫,或夹有瘀血块,乳房、胸肋、小腹胀痛,心烦易怒,口苦咽干,苔薄黄。

小编碎碎念:以上就是怎么让月经提前的方法。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没有特殊原因,建议大家不要随意提前或推迟月经周期。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提前几天算正常呢?

在现代的社会,竞争压力和生活压力增大,压在女性头上的家庭、工作、业绩等等,都让她们身心蒙上一层又一层的压力。长期下来,精神压力紧张很容易……详细>>

经期健康“大姨妈”提前到访的危害你造吗?

月经提前属于月经不调中的一种,很多女性都有遇到过“大姨妈”提前到访的情况,那么月经提前会有哪些危害呢?下面一起了解一下。详细>>

如何让经期提前?

其实月经提前就是月经不调的一种,有时候月经提前两三天到来,有时候月经一个月来了两次又不知所措。虽然每个女性都希望月经可以稳定准时,但是……详细>>

经期每个月提前是什么回事

一般来说,月经周期一般为21-35天,现代医学认为±7天都是正常的月经周期。基于每个女性体质及个人习惯的不同,月经周期往往并不是完整的2……详细>>

如何解决月经提前让“姨妈”守时?

月经不调,大多数女性都曾经历过,但是不能因其常见就对之不闻不问。如果因忽视而酿成大病,就得不偿失了。月经提前就是月经不调的一种,中医则称……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