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雀斑能去掉吗?

2014-04-19 10:05:11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雀斑能去掉吗?雀斑一般在3-5岁左右出现,到青春期时加重,随着年龄增长有减淡的趋势。女性居多。好发于面部,特别是鼻和两颊部,手背、颈与肩部亦可发生。日晒可激发或使之加重,一般冬轻夏重。

雀斑的形成原因

1、在青春期,由于生长发育旺盛,雀斑在内分泌的刺激下,数目增多,颜色加深。过了十八岁,基本上就没有雀斑新的雀斑长出了。

2、和日光中的紫外线有密切的关系。当然跟内分泌也有一定的相关。原因就在于雀斑的“病根”在紫外线等因素的刺激下激活,在短期内形成大量的黑色素,表现为雀斑。

3、遗传性,而且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这一点是已经证明的。雀斑基因位于第八对染色体上的理论,只要有雀斑基因,理论上说应该有雀斑的病理基础存在。

食疗

下列食物都是含维生素C较多的食品,应经常服用:荔枝、龙眼、核桃、西瓜、蜂蜜、梨、大枣、韭菜、菠菜、橘子、萝卜莲藕、白菜、冬瓜、西红柿、大葱、柿子、丝瓜、香蕉、芹菜、黄瓜。

下列食物都是含维生素E较多的食品,应经常服用:卷心菜、胡萝卜、茄子、菜籽油、葵花籽油、鸡肝。

验方选例:

1、杏红泥:杏红30克(捣烂),鸡蛋蛋清适量,二者调匀,每晚睡前涂擦患处,次晨用白酒洗掉,直至斑退。

2、香菜水:带根香菜适量,洗净加水煎煮,用菜汤洗脸,久用见效。

3、冬瓜瓤汁:鲜冬瓜瓤适量,捣烂取汁液涂患处,每天回一2次。

4、樱桃汁:鲜樱桃适量,绞汁涂患处,每日2次,有消除雀斑的作用。

中药治疗

1、常用中成药或方剂:六味地黄丸、玉容丸、玉容散、陀僧粉、知柏地黄丸、益母草液、雀卵百斑膏、犀角升麻汤。

2、对雀斑有治疗作用的中草药:辛夷、白芷、细辛、僵蚕、白附子、藁本、益母草、当归、川芎、芍药、玉竹、桃红、霍香、桃花、沉香、檀香、丁香、麝香等。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脸上长雀斑有哪些原因?脸上雀斑怎么去掉?

每个女性都有一颗爱美的心,完美的脸上如果出现了雀斑就会让人厌烦,一般女性都会用厚厚的化妆品将雀斑遮住,但是这并不能解决问题。要想真正的把……详细>>

脸上的雀斑怎么去掉?6个小妙招来灭掉

脸上长有雀斑怎么办?脸上的雀斑怎么去掉?这是很多女性迫切想要知道的事。现在,就介绍6个小妙招,轻松灭掉雀斑。详细>>

雀斑怎么去掉?专家告诉你

可能有的MM听过这样一个说法,就是雀斑是消除不掉的,只能让它慢慢淡化。其实这种说法只说对了一部分,因为雀斑的消灭过程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详细>>

怎么去雀斑?可以试试这些办法

雀斑是一种常见于面部较小的黄褐色或褐色色素沉着斑点,是因为遗传、年龄增大、日晒、睡眠不足、内分泌失常、空调环境、慢性炎症等原因导致。出现……详细>>

去雀斑的生活小妙招

很多女性都会长斑,那么女性长斑怎么办呢?特别是女性长雀斑怎么办呢?女性长雀斑如何治疗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治疗雀斑的方法。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