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人喝酒要适量 3种情况不能喝啤酒

2014-07-21 07:31:18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一位现代的白领女性,加班应酬总是少不了,熬夜、劳累、饮食不当总是少不了。而最恐怖的莫过于被领导灌酒什么的。酒本是伤身之物,如果还是毫无节制地喝进去就太要命了,一旦不小心酒精中毒了,一直昏迷不醒下去也是极有可能的。那么,作为我们现代的都市女性,又应该怎样在酒精面前保护自己呢?

其实啤酒本身并不是十分有害的饮品,啤酒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烟酸、泛酸和叶酸,营养丰富,俗称液体面包。热天适量喝点啤酒,具有益气活血、解热镇痛、兴奋神经、消暑解渴等功效。但相关专家提醒市民,要想健康喝啤酒,还是需要好好注意的。

首先,啤酒的温度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影响的,啤酒的温度控制在10℃-12℃时最好喝,因为此时二氧化碳的溶解度比较大,能形成最佳口味。太冰的啤酒非但不好喝,而且会使酒液中的蛋白质分解、游离,破坏营养成分,对胃肠道的杀伤力也比较大。

其次,作为酒类的一种,啤酒也是会很容易伤害到我们的胃部的,但是如果我们喝酒前先做些准备,就能很好地避免啤酒对我们的伤害了。如果是可以在喝酒前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这就再好不过了,如果条件不允许,我们也可以选择某些药品来达到保护胃部的效果,达喜片、磷酸铝等药都能起到很好的保护胃粘膜作用。

最后是喝多少的问题,这个大家也能够明白,喝酒过多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不仅是肠胃等,对大脑的伤害也是十分大的,那么我们一次喝多少啤酒是比较合适的呢?根据相关研究,如果我们一天喝啤酒不超过300毫升,我们身体会遭受到的伤害会比较小。其实,一瓶啤酒下肚,胃容量也差不多满了。若继续“豪饮”,呕吐时很容易撕裂、拉伤极度饱胀的胃,严重时会出现胃部大出血甚至死亡。此外,随着小便次数增多,豪饮者还容易出现低血钾性麻痹(表现为浑身无力)和心率失常。因此,每次饮啤酒的量最好控制在300毫升以内。

最后的最后,也就是最重要的,我们千万不能喝啤酒的情况:

1、不宜与烈酒同饮 

混着喝会强烈刺激肠胃系统,很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2。大汗淋漓饮冰镇啤酒 冰镇啤酒会使大张的汗毛孔骤然收缩并中止出汗,使身体散热受阻,易诱发感冒等疾病。

2、睡前喝啤酒 

容易胃胀,并影响夜间的身体器官排毒,久了还会出现胆汁分泌障碍和胰腺疾病。

3、带病喝啤酒 

本身患有胃肠道疾病、肝病、胆囊炎、胰腺炎、高血压、结石等代谢综合征的患者,喝啤酒会加重原有疾病的症状,引起旧病复发,应尽量远离啤酒。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啤酒肚是喝啤酒导致的吗?

在这个吃好喝好的时代,广大中青年争相发福,最明显的莫过于越来越挺的肚子。人们把这种肚子叫做“啤酒肚”,于是不少人依此认定“啤酒肚”跟爱喝……详细>>

女性喝啤酒会长胖?如何喝啤酒不发胖?

啤酒是从古至今比较古老的一种酒精饮料,是继水和茶以后,在全世界消耗量比较高的一种饮品。啤酒在20世纪就被流传到了中国,很多女性都有喝啤酒……详细>>

常喝啤酒会导致反应迟钝?

虽然已经入秋,但天气依然很炎热,在这样的天气里,大概没有什么比喝上一杯冰啤酒更爽快的事情了。很多人都知道,即便天气再热,喝太多冰冻的啤酒……详细>>

女性喝啤酒会不会长胖?如何喝酒不会发胖?

现在的年轻人常常面对各种应酬交际而学会了吸烟喝酒,不仅男性喜欢喝酒,很多女性也爱上了喝啤酒。其实女性适量的喝酒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过量喝……详细>>

女性如何喝啤酒不发胖?怎么选择合适的啤酒?

有一部分女性喜欢喝啤酒,虽然啤酒的热量不高,但是喝了酒之后会提高食欲,从而让身体不知不觉的摄入过多的高脂肪食物,从而导致身体的发胖,如何……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