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醉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酒后注意5大禁忌 触碰小心醒不过来

2014-09-17 09:16:4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年轻人,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喝酒应酬或必不可少。女性更应注意喝酒的危害,不单是酒能乱性,酒精对人健康影响很大,要适可而止。酒后有5大忌,千万别犯,犯了小心醒不过来!

1、忌立即睡觉

酒精是靠肝消化,立刻睡觉,人体的新陈代谢缓慢,对肝不利,容易得酒精肝。建议酒后用冷水洗把脸,然后坐着休息一会。饮酒过量的,更不要任其自然入睡,要是重度酒精中毒,很可能一睡不醒,这种情况下家人要陪在身边,每隔两小时叫醒醉酒者,喂一点白开水,直到完全醒酒为止。

2、忌立即洗澡

冷水热水都不宜。洗热水澡或者是蒸桑拿容易导致热气聚集在人体内不散发,加重醉态,导致恶性呕吐甚至晕厥。洗冷水澡,非但不能醒酒,还会使肝脏来不及补充血液中消耗的葡萄糖,加上冷水刺激,血管收缩,可能会导致血管破裂、患感冒等。

3、忌立即运动

酒精具有利尿作用,醉酒后体内水分流失更多,容易发生脱水,此时再锻炼会加重脱水危险。酒后游泳更危险,会使身体散热突然加快,引起低血糖性晕厥、头晕、腿部抽筋等。

4、忌吃醒酒药

醒酒药可暂时让人摆脱醉酒症状,但实际上却会将醉酒时间延长。建议大量喝水,另外,还可以喝运动饮料,补充电解质。

5、忌睡前吃东西

睡前吃点东西可以吸收酒精,这一说法是一种误解。建议:睡前喝点水就行了,可以补充体液,帮助醒酒。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后同房危害多 牢记5大禁忌

一些人喜欢在酒后过夫妻生活,认为可以解除紧张感,有利于夫妻感情交流。的确。酒后,原来性格内向者,可能会变得开朗一些,可能会有利于性生活的……详细>>

酒后睡觉洗澡?酒后千万不要做这些事

酒的主要成份是酒精,化学名叫乙醇。乙醇进入人体,能产生多方面的破坏作用。全世界每年有180万人因喝酒而死亡,除了酒驾之外,很大一部分原因……详细>>

喝酒后不能做哪些事?这7件事要注意

在中国的传统节日当中喝酒已成为一种习以为常的事情,人们特别喜欢喝点小酒来庆祝喜乐哀伤,那么喝酒后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呢?详细>>

酒后可以进行性生活吗?需要注意什么?

世人都说酒后乱性最激情,其实酒精对于性生活有一定的调剂作用,可以增加夫妻之间的情趣。但是酒后频繁的进行性生活,对于自身的健康也有一定的影……详细>>

如何从酒后判断男人的性格?

观察一个人酒醉时的表情、动作可大略了解这个人的某些个性、脾气。喝醉时表露出来的伪装的性格,大多和原来的个性相反。饮酒之后,许多人的自制力……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